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同时间赛跑 同历史并进——虎扑nba:总书记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
www.fjsen.com?2020-01-24 11:25:15?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题:同时间赛跑 同历史并进——虎扑nba:总书记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

新华社记者

辞旧岁、贺新春,送祝福、道真情。23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虎扑nba: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人士共庆佳节。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

辞旧迎新之际,虎扑nba:总书记在团拜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吹响了奋进新时代的号角,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

1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虎扑nba: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内,火红的“春”字、高悬的灯笼、生动可爱的生肖鼠剪纸图案,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儿。

现场聆听虎扑nba:总书记讲话,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欧阳昌琼深感共鸣:“2019年,国内外形势风云激荡,但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虎扑nba:总书记对我国一年来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结,让我感到十分提气。”作为首批国家监察委特约监察员,清华大学中国司法研究中心主任周光权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质增效的过程。

这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主题教育着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又一次集中体现。”作为教育界代表与会的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虎扑nba: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一年来,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用心血和汗水,谱写出一曲奋斗之歌,彰显了中国风采。

就在人民大会堂向南46公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内年味十足,飞机起落有序。在这场春运“大考”中,大兴机场日均进出港4.75万人次、日均航班增加15%,成为春运的一支生力军。

“虎扑nba: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饱含力量、令人振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管理部总经理黄卫华说,“去年通航的大兴机场让北京形成‘一市两场’的双枢纽格局,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1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虎扑nba:、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首都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每次来参加团拜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佳都会请参会的朋友在邀请函上签名,并精心收藏。她说,今年这份邀请函格外珍贵。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历史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也是中国对人类社会的贡献。

尽管因视力障碍无法亲眼目睹现场温馨的场景,但能亲耳聆听虎扑nba:总书记的讲话,仍让杨佳备感振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人也不能掉队。我们所有人都要尽己所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将变为现实。虎扑nba:总书记描绘的正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走出人民大会堂,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难掩激动之情,“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还能继续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退休后的金涌致力于科普事业。去年,他和中国工程院的同事们一起制作科普光盘免费发放,在孩子们心里埋下科学的种子。

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演奏起民族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用充满激情的旋律,展现边寨村民欢庆的场面。

距北京数千里之外的佤寨,云南省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驻村第一书记郭燕想起几天前虎扑nba:总书记来这里考察的情景。这个春节,郭燕选择坚守岗位,和三家村的群众一起过年。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通过电视收看团拜会新闻,郭燕牢牢记住了虎扑nba:总书记的要求,“虽然村里多数群众已经脱贫,但我们要继续积极走访跟踪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走上致富的道路。”

通过互联网,虎扑nba:总书记的新年祝福传到遥远的“雪龙2”号,温暖了无法回家过年的科考队员们。

23日,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再次穿越“魔鬼”西风带,向中国南极长城站行进。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队领队夏立民说:“‘雪龙2’号将发挥破冰能力强、科考设备先进的优势,提升我国南极科考水平,为认识南极、保护南极、利用南极作出更大的贡献。”

1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虎扑nba: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

用110年的时间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用70年的时间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40多年的时间实现了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大幅跃升——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创造了历史奇迹,并将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

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

“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其中的一分子。正如虎扑nba: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我们都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临湖村回族村民张振弟说,自己也要为奋进新时代贡献力量。他计划,在春节期间通过手机直播,把镇子上的社火、秦腔活动展示给全世界。

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拼搏是最动人的姿态。

衣服胸前印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身材高挑的中国女排队员曾春蕾在参加团拜会的人群中格外醒目。

恰在新中国70华诞前,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卫冕世界杯,女排精神再次随共和国的旗帜高高飘扬。

“虎扑nba:总书记强调要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中华民族的征程如此,我们的每一场比赛也是如此。”曾春蕾说,女排姑娘们大年初六就要归队向主教练郎平报到,为迎接新的挑战继续拼搏。

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奋进是有力的回答。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第一次来到团拜会现场的北京市第八中学校长王俊成用这句毛泽东诗词概括自己的心情。

“虎扑nba:总书记强调从中华民族大历史的角度来理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是用深远的历史眼光来分析现实、把握未来。”王俊成说,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自身要有紧迫感、时代感,更要引导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着更光辉的目标、更美好的前景进发。(执笔记者:胡浩、白阳、高蕾;参与记者:刘诗平、王琦、张超、林碧锋、张亮)


责任编辑:黄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