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光明论坛】正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2022-05-18 17:36:34?作者:行久?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光明论坛】

作者:行久(北京市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当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是理论界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2022年通俗理论读物《百年大党面对面》,正是这样一本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历史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需要研究的问题多。这就需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理论研究,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正本清源,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要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深入研究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入研究党不断维护党的团结、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百年历程,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入研究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程,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更好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深入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百年大党面对面》以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虎扑篮球: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遵循,梳理出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什么说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是如何夺取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如何完成和推进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如何推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如何开创的,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什么说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什么说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是什么,党的百年奋斗昭示过去能够成功、未来继续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新征程上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13个重大问题,是对《中共中央虎扑篮球: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既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又有深入的理论分析,是一部极简中国共产党史,也是一部知识内涵丰富、理论深透、可读性强、语言生动的思想政治教材。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虎扑nba: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