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法规宣传进网站 > 正文

福州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11-29 15:04:51?作者:?来源:福建法治报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高擎利剑  “扫”出朗朗乾坤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11月27日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福州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科学谋划、综合施策、精准打击,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3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9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6个,刑拘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6607名,破获九类涉恶案件3331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总估值12.3亿元。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专项斗争以来,福州市涉黑案件侦办数、打掉“套路贷”团伙数、查扣涉案资产数位居全省第一名。涉黑、涉恶集团、九类案件破获数目前分别位列全国(计划单列市、省会)第一、四、六名。福州市公安局被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2018年度福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2018年9月14日晚,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组长支树平、副组长甘霖等一行到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看望慰问参与抓捕的民警。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推进专项斗争

黑恶势力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

专项斗争伊始,福州市公安局即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主抓,迅速制定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公安机关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扫黑办”),负责专项斗争具体谋划推动、统筹协调、督察督办等工作。全市公安机关配齐配满扫黑专业队,共有258名扫黑专业人员。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潘东升到闽侯县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州市公安局先后20余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坚持每半月一次警情分析会调度推进。各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协调、亲自组织重要线索核查和大要案件侦办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潘东升多次听取重大黑恶案件专题汇报,先后70余次对扫黑除恶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多次坐镇指挥统一收网行动,并带队先后深入福清、连江、仓山等基层一线实地检查督导。

制度是工作开展的基础。福州市公安局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持续创新和改进工作思路、策略和举措,固化形成一批长效工作机制。先后研究建立了警情分析会定期推进、“市局党委委员挂钩包片、重点地区、专门工作组”三种方式督导检查、举报奖励、涉黑恶案件逐案筛查、摸排零线索单位签字背书、“一案一整治”、律师会见网上预约服务、战时表彰奖励、与省银保监、市金融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协作配合打击“套路贷”等涉黑恶违法犯罪活动等20多项长效机制,保障专项斗争在更高层次和水平上不断深化推进。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