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国家专利技术助力福建“水仙伢宝”洗护用品创新发展

2019-06-20 11:25:07??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巧婷 叶同辉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巧婷 文/图)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举行,位于7号国企创新馆的福建轻纺的“水仙伢宝”展出的系列洗护用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水仙伢宝是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以洗护用品为主的品牌。本次展出的洗护用品采用了福建省轻工研究所的无患子果实提取及应用的国家专利技术,将高纯度无患子果实提取的无色透明原液作为主要原料,打造独特的绿色植物系列洗护用品。

独特的无患子创新产品

相传以无患树的木材制成的木棒可以驱魔杀鬼,因此名为无患。而拉丁学名Sapindus是soap indicus的缩写,意思是“印度的肥皂”,因为它那厚肉质状的果皮含有皂素,只要用水搓揉便会产生泡沫,可用于清洗,是古代的主要清洁剂之一。《本草纲目》中记载“无患子洗发可去头风(头皮屑)明目,洗面可增白去斑。”“肥皂荚(无患子)……十月采荚,煮熟捣烂,和白面及诸香作丸,澡身面,去垢而腻润,胜于皂荚也”。据福建省轻工所副所长林晓鸣介绍,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利用无患子植物的这种独特的兼具清洁和滋养质地,应用国内领先的专利技术,以绿色、环保、健康的理念塑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生产出无患子洗护系列、精油皂系列、婴童系列等产品。

专利技术助力打造新型植物洗护用品

林晓鸣向记者介绍,目前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依托福建省轻工业研究所和福建省无患子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发能力,采用天然植物无患子皂苷提取及应用的专利技术,准确计算植物分子的张力,准确提取皂基和糖基,提取高纯度无患子果实原液作为主要原料,生产出绿色、健康的系列洗护产品,让消费者在使用产品时,可以洁净爽身,滋养身心。

随着当前国内日化产业“化学原料混合产品”逐步淘汰和广大消费者对绿色、环保、健康的消费需求升级,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秉承着作为国企的社会责任感,匠心打造民族植物洗护用品品牌,主要从“选料、技术、生产、工艺、配方”等五个方面体现绿色环保经营理念。在原料选购上,通过合作对接无患子种植基地,以确保来料的地道性;在技术研发上,企业与福建省轻工研究所一体化运营,应用多项发明专利,技术居国内领先地位;在生产加工上,企业对标国际先进制造标准,投资建成了食品级标准的无菌生产车间;在工艺流程上,企业严格按照绿色环保的工序要求精心管控,据悉,在蒸馏水的生产线上就要过八道过滤;在产品配方上,企业以提取的无患子植物精华为基材,添加了不同的植物类型,形成了不同功效的洗护用品。“水仙伢宝”作为国有品牌,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秉持匠心的企业态度,采用专业的科学技术,坚持绿色、健康、环保的经营理念,企业产品希望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希望与国内同行一起努力,共同打造无患子绿色植物洗护产业,做强做大民族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