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长泰古农农场打造百亿家居建材产业

2019-06-24 17:53:38??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丽娟 陈志远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少波 肖坤杰 文/图)抓取,剪切,塑形,放置货架……近日,在长泰县古农农场威迪亚科技公司盖板生产车间,笔者看到,这一系列的连贯动作均由一台机器手臂完成。

总投资3.5亿元威迪亚是长泰较早引进的高端家居龙头企业之一,2010年座落在古农农场银塘工业区,主要生产水箱配件、盖板、淋浴花洒等浴室及厨房系列用品。

该公司总经理林海沧介绍说,为壮大发展实力,进军高端市场,公司推行了精益和自动化生产,现有大型注塑机37台,均配备机械手,全自动造粒生产线2条。同时,企业每年申请国家专利5件以上,已先后获得300多项国内外专利。公司年产PP马桶盖板达600万套,90%销往了欧美等国外市场,年产值达3亿元,已成为美标等国际卫浴品牌的战略合作企业。

威迪亚只是古农农场发展家居产业的一个起点。古农农场党委书记肖乾福介绍说,以威迪亚为龙头,他们鼓励引导企业以商引商,不断延伸家居产业链条,实现了单个项目向组团落户的转变。

林海沧说,得益于毗邻虎扑篮球:湾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同年,他们还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TOTO东陶(福建)有限公司。据了解,总投资12亿元的TOTO公司主要开发生产卫生洁具、功能橱柜、建筑五金件和水暖器材等产品。公司一期100亩于2014年建成投产, 2018年实现产值2.38亿元。二期今年开始启动建设。该公司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TOTO公司在中国境内最大的生产基地。

“我们与TOTO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们生产的马桶的板盖基本上由我们公司供应,成为了上下游产业协作关系。”林海沧介绍说。

不仅如此,紧挨着威迪亚公司,专注于浴缸生产的恩仕卫浴公司也正逐步发展壮大;致力于卫浴系统的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的建霖实业公司,牵手仕霖集团,把用地面积扩大了20亩,目前,拥有员工人数560余人,2018年实现产值1.46亿元……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肖乾福介绍说,近年来,古农农场加大了靶向招商力度,通过招大引优选强,逐步壮大家居产业,推动龙头产业集群共进。

在双向六车道的北环路旁,松霖智能家居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十幢厂房拔地而起。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文利介绍说,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进行,拟建设独立的生产研发中心、智慧自动化工厂以及配备高级科研人才,主营绿色环保、智能型的高科技家居、家具、电器、卫浴、橱柜等健康产品。全部达产后,可实现生产、产品和园区管理智能化运营,五年后产值有望达100亿元。

在工业区的不远处,总投资6000万美金的巨信智能家居生产项目于2017年落户,现已完成厂房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项目负责人梅强介绍说,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家居、床架的生产、加工,预计年产2000万件,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亿美元,年可创税1.8亿元。

肖乾福介绍说,松霖智能家居为农场建场60年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这两个大项目的落地为家居建材产业智能化升级注入了新的动能。

据了解,至目前,银塘工业区拥有家居建材企业20家,产值达35亿元,成为该县重要主导产业,预计至年底,可达到50亿元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