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泉州应急局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取得初步成效

2019-10-30 13:25:52? 谢玉妹 万小翠?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陈小妮  

东南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万小翠)领导重视、迅速推进,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强化学习、丰富形式,筑牢理想信仰根基;广开言路、深查细照,确保问题检视到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记者获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部署、严要求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后,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与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梅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享的原则,推进党建共建、文明共建。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夏阳多次到东梅社区宣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商讨研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方式方法,认真指导社区干部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办法措施。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则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比如,重阳节前夕,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慰问贫困老人活动,为社区贫困老人送去油和大米等慰问品;东梅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由于消防安全设施不完善,大楼一直闲置无法盘活,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利用职能优势,积极联系消防部门,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等。

针对泉州市专项整治工作列出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严控发文数量,严格精简会议,严控督查检查考核的总量和频次,推进问题整治工作。

至2019年10月15日,“泉应急”发文由2018年同时期的170份降至105份;泉州市安全生产办公室发文由2018年同时期93份降至53份;共召开部门会议5场,同比下降50%。在督查方面,泉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动减少督查考核,取消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督查考评,与去年同期比较减少对县(市、区)安全生产方面督查检查10次。2019年底开展的对县(市、区)安全生产巡查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减为10个工作日以内。

同时,泉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动聚焦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化解一些安全生产领域的难题积案。例如:泉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数量多,监管内容表现出“点多、面大、线长”的特征,监管内容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专业监管能力不足,这是当前泉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创新思路,采取政府购买安全生产服务的方式,与华侨大学化工工艺与本质安全研究所加强沟通协作,签订安全生产专家企业诊断检查服务合同,通过购买服务,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辨识工作,进一步消除企业安全隐患,管控安全风险,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市高速收费站新增ETC车道改造后,原有人工车道相应减少,造成交通滞留堵塞和交通事故发生的问题。泉州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道安办组织召开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专题工作协调会,研究解决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安全隐患问题。通过提前告知引流车辆,在高峰期加大现场管控力度,与银行强化合作,加大ETC推广力度等一些列措施,拥堵情况已得到较大的改善,ETC支付率从8月份的48.90%提升至58.73%,人工车道的通行压力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将把主题教育当作一项常态化工作,做深、做实,并定期开展相关工作“回头看”,确保所有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