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第十六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 优质健康粮油食品色香味俱全

2020-10-20 17:04:29??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第十六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集中展示优质粮油产品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福州市“稻花香”大米、“茉莉花”面粉、吉林火山岩大米、延边贡米、舒兰大米、可以喝的有机大豆油……19日,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等11省(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5、6号馆, 11个协作省份联合展区,集中展示各地优质绿色营养健康粮油产品,及部分省试点全产业链情况。

浦城大米制成的美食受到参观者好评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金香穗”“好年东”“坡田”“玉女峰”等系列大米;优质富硅大米和“米硅素”系列产品;专用面粉、面线、通心粉、胚芽粉、兴化米粉等系列产品。在福建综合展示馆里,展示了24家企业的地方名优特粮油、特色杂粮、食品制品等。

浦城大米展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浦城馆里展示了浦城6家企业生产的浦城薏米、“旭禾”系列大米、“浦之玉”系列大米、“龙凌”山茶油系列产品以及“浦城名特优”产品。现场,厨师们带来了一系列用浦城大米原料制作的美味食品吸引你的味觉。珍珠粿、手工麻糍、迷你粽、桂花米糕、米花糖、酒糟饼等十多种地方美食展示浦城大米的优质口感,赢得众多参观者赞不绝口的好评。

福州市知名品牌“稻花香”大米展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福州展示馆,福州市知名品牌“稻花香”大米、“茉莉花”面粉、“榕香”牌食用植物油系列产品等也再次亮相。据介绍,福州市稻花香米业公司的“稻花香”品牌大米在全国各地建立了较大的市场和良好的商誉。目前,“稻花香”品牌大米已登陆天猫、京东、盒马鲜生等电商平台。这款五星香香中香,源自五常市民乐乡,米粒细长圆润,入口Q弹,做出的米饭清香润滑,回味甘甜。福州市油脂公司的“榕香”牌食用植物油系列产品是商超连锁卖场、驻榕部队、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粮油产品的长期供应商。

湖北展示馆等你来“为热干面加油”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湖北展示馆打出了“为热干面加油”的口号,希望大家借助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好好地为他们加把油。

石磨面粉展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参展企业代表湖北金禾粮油副总经理祁勇带来了随州地理标志产品野香优、万香优两种香米以及石磨面粉、挂面。他说,用石磨磨出来的面粉,保留原有的营养成分,口感原始劲道。

参观者体验制作打米糕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吉林大米展示馆一些参观市民打起米糕来。伴着阵阵饭香,不少人品尝起吉林大米的多个品种做成的米饭。参展商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吉林柳河火山岩大米,据介绍,火山岩大米有着优质的土壤环境和灌溉水源,做好的饭劲道、有弹性,口感田润。“我们正在跟海峡粮油公司等企业进行洽谈,有机会让优质的火山岩大米等吉林大米投放到福建市场上来。”现场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

观众现场品尝优质米饭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本届粮谈会在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期间举行,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福建与各粮食主产省间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协作关系,推动产学研合作、扩大产销合作成效。为突出“福建洽谈会”主题,粮洽会筹备以来,共征集到福建与10个产销协作省(区)粮食购销意向合同262项,数量449万吨;粮食行业科技成果 16 项,粮食企业科技需求28项,科技项目成果对接2项。

贵州馆身穿艳丽服饰的姑娘们展示特色产品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福建‘八山一水一分田’,人均耕地面积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粮食产不足需,加之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频仍,粮食安全保障任务艰巨。为拓展粮源,福建创新粮食产销合作机制,大力实施“引粮入闽”,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激励“引粮入闽”。

自2005年开始,福建与粮食主产省共同举办产销协作洽谈会。历经15年的培育,福建粮洽会已成为全国粮食产销协作的知名品牌,更是“引粮入闽”重要平台。目前,全国已有10个粮食主产省与福建建立政府间产销协议,累计签订粮食购销合同近9000万吨,每年从协作省调粮占省外调粮总数的80%以上,有效保证了省内粮食供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