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莆田城厢税务:“互联网+智慧税务”跑出办税加速度

2022-06-30 16:04:28?林东斌?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东南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林东斌)“以前需要跑几趟、花几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办税业务,现在坐在公司里就可以完成了。”近日,在莆田市城厢区税务局导税咨询电话客服人员的指导下,莆田市祥冠鞋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少炜通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仅用十几分钟就完成退税申报业务。

据悉,自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城厢区税务局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采取“非接触,网上办;非必要,不窗口”的办税新模式,依托福建省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和“闽税通”APP等平台,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清单,不断推动涉税事项“大厅办”“窗口办”向“网上办”“智能办”转型。

与此同时,该局还扩容导税咨询电话至一号三机,单日最高接听量达200余件,不间断为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税缴费路径指引、操作流程辅导及疑难问题解答,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安全、高效、便捷地完成各项涉税事项办理,体验“智慧税务”带来的温暖。

下一步,城厢区税务局将持续探索更具前瞻性、更加一体化的“互联网+智慧税务”功能体系,不断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质效,跑出智慧税务加速度,让智慧办税走“新”更走“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