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本特使访华“破冰之旅”难见曙光 遭日媒批评

www.fjnet.cn?2013-01-23 09:3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提议搁置钓鱼岛争端

【美联社北京1月22日电】一名日本特使今天抵达北京,此行旨在开启会谈,以缓解因岛屿争端引发的紧张态势。

日本公明党党首、国会议员山口那津男抵京后并未发表讲话,但他此前在东京对记者说,希望此行有助于缓解两国摩擦。

山口说:“对我们而言,当前重要的是为实现关系正常化展开磋商。”

但山口也说,东京坚持认为有关岛屿是日本领土的立场没有变,这即是拒绝了中方提出的承认存在主权争议的要求。

【共同社东京1月21日电】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21日晚在仙台市回答记者提问时,就日中围绕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陷入对立一事表示“交由后世解决是避免不测事态的方法”。

山口还强调:“日本与中国持对立立场。双方基于这些主张互相对峙是无法解决问题的。”

中国政府主张1972年日中邦交正常化时双方已就搁置争议达成谅解,而日本政府则采取尖阁诸岛不存在争议的立场,不承认有过相关共识。

【香港《新报》1月22日报道】日本公明党党魁山口那津男今起访华,这是在安倍新内阁成立后,第一位访问中国的日本执政党领袖。

消息指,日本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对因钓鱼岛局势跌入谷底的中日关系现状表示深切忧虑。他表示:“重要的是防止问题升级,预防不测事态,缓和紧张局势。我们要寻求对话窗口,政治家之间的对话非常重要,但日中间政治家对话已经中断。希望访华能从大局角度,成为改善中日关系的一步。”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_虎扑篮球_虎扑nba-社区*论坛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