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报告:全民共享的民生盛宴
www.fjnet.cn?2008-03-06? ?来源:西岸时评    我来说两句

  3月5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一项项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归纳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的这些惠民政策,一个新的民生“清单”跃然眼前。(新华网2008年3月5日)

  总理的报告很让人关注,总理的报告洋溢着党中央、国务院心系群众,民生为本的情怀。一张张崭新的民生“清单”让人感受到了绵绵有情的温暖,感受到的是全民共享的温暖。免费“清单”,政府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提供的新福利。生活保障“清单”,面向全体人民尤其是中低收入群体。投入“清单”,国库的钱更多花到百姓身上。更高标准的“清单”,预示着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平安“清单”,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上,民生问题贯穿始终,“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十七大报告中这些充满感情的话语,在总理的报告中得到了细化和落实。总理的报告通篇关注的是和谐发展,成果共享,彰显的是中央政府践行“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理念的深切关怀,彰显的是中央政府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最真实行动。生活在这样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秩序良好的环境里,谁不说“俺祖国好”呢?

  一桩桩正在施行的实事,一件件深得民心的实事,从上到下,从东到西,从天山之南到漠河之东,从黄河源头到东海之滨,一个个实际的行动、一个个真正的实惠,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亲身体会得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多办好事实事,进一步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来践行的,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的成功实践。期待着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期待着在这条道路上人民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民生盛宴必将转化为发展的动力。透过总理报告的字里行间,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崛起在世界东方时,世界都会羡慕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吴兴刚)

    【声明】凡注明 “西岸时评”来源之作品, 未经福建东南新闻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李艳)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