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独”分子的暴行剥下了达赖的伪装
www.fjnet.cn?2008-03-24? ?来源:西岸时评    我来说两句

    3月14日西藏拉萨市区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15号、16号四川阿坝、甘肃甘南分别发生打砸抢暴力事件。连续几日,“藏独”分子暴力冲击中国多家驻外使领馆。有充分事实证明,这些事件是达赖集团指使、组织、策划、操纵的,而达赖竟称这是“和平游行”。笔者以为,暴行剥下了达赖的伪装。

    达赖集团一向宣称自己是一个奉行“和平”、“非暴力”的组织。可是,在铁的事实面前,它的虚伪性和欺骗性已经暴露无遗。录像片真实地纪录了“藏独”分裂分子的丑恶行径:在这次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暴徒不仅砸烂店铺、学校,焚烧民宅、车辆,还使用极其残忍的手段,烧死或砍死多名无辜群众。有1名骑摩托车的群众被暴徒拦截后活活打死,有1名执勤武警被暴徒打晕之后又被用刀子在臀部剜出拳头大的一块肉,5个平均年龄才20岁的女孩被丧心病狂的暴徒纵火熏死在专卖店中。在冲击使领馆的暴力事件中,暴徒不仅破坏使领馆设施,还打伤使领馆工作人员。这些令人发指的野蛮行径,也被一些当时正在拉萨旅游的外国游客所见证。来自瑞典的游客扬内对媒体说,“他看见一大群人沿北京中路放火烧商店、烧汽车,见人就围攻追打,四周一片混乱。肇事者的行为简直不可理喻!”有的外国游客还上前解救被打群众。“藏独”分裂势力的暴行已大白于天下!

    达赖作为一个政治流亡者,本该通过民主、和平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其中谈判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3月18日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如果达赖放弃独立的主张,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同他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可见,达赖并不是没有“出路”,而是因其不肯放弃“藏独”、“台独”的主张,使谈判的大门无法开启。

    在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暴力活动中,暴徒们手持木棒、铁棍和刀械等器物,背包里有装好的石块。可见,这完全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达赖集团不仅不会博得主持正义和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同情,反而会让人们看清其所作所为与民主、和平背道而驰,分裂祖国才是其真正目的。(罗天梁)

    【声明】凡注明 “西岸时评”来源之作品, 未经福建东南新闻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李艳)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