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干部PK未有穷期
www.fjnet.cn?2008-03-26? ?来源:西岸时评    我来说两句

  南京市公推公选新一届市政府47名组成人员人选工作,已经进入组织考察、演讲答辩和二次民主推荐阶段。记者24日从南京市委获悉,其中四个部门的16名候选人将公开亮相进行PK。(3月25日《南京晨报》)

  让候选人公开亮相进行PK,表明了南京市干部选拔任用有所创新。把四个部门的16名候选人推到电视镜头前,进行全程现场直播,摒弃的是形式上的PK,是一种极具典型意义的创新,是扩大干部选任民主渠道的新拓展。因为这样的选拔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干部,更多的人对干部选拔任用有知情权。这也是努力将党管干部原则与群众知情原则结合起来一种有效探索、实践。这样的形式应当说是很得民心的。当然如果是能让部分群众参与推荐之类的选拔程序,可能群众对选拔任用干部公认度就会增加,干部选用制度就会更加完善了。

  干部选拔任用,关系执政党的地位。干部选拔任用,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让“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实实在在地进入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操作,需要的是不断探索和实践。干部选拔任用需要的是制度创新、活力迸发,需要的是真才实学的PK,需要的是更多的群众进入到“伯乐”行列,需要的是赛场上万马奔腾,骏马当先的喜人景象。(吴兴刚)

    【声明】凡注明 “西岸时评”来源之作品, 未经福建东南新闻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李艳)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