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房费应按时计算
www.fjnet.cn?2008-03-27? ?来源:西岸时评    我来说两句

  旅客下午4点入住,次日下午2点退房,不足24小时却被收了一天半的房费,只因其没有在中午12点之前退房。因认为此属“霸王条款”,王先生将北京广安门铁路宾馆告上法院,索赔损失6000余元。前日,北京市宣武法院受理了此案。(3月27日《成都商报》)

  虎扑篮球:宾馆这种类似于霸王式的条款,很显然是有失公平交易原则的。宾馆房间是一种商品,这是很明确的。宾馆提供房间给旅客,提供的是一种商品服务,准确地说是一种租用关系。在租用的过程中,按照租用时间长短来收取一定的费用,也是天经地义的。旅客按照租用时间付给租金,是顺理成章的。宾馆以行规、国际惯例把中午12点、下午6点以后退房的加收半天、一天的费用纯粹是对旅客权益的侵犯,正如律师所言,侵犯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这种侵犯的时间应当是很长很长了,以致这种做法都被演绎成了行规。很多消费者在不快之后,也没有去计较。这似乎也成了宾馆行规得以大行其道的理由。

  这种显然有失公平,有损消费者权益的事,终于有人忍无可忍,要找宾馆理论理论了。这是好事,应当得到全社会的支持。虎扑篮球:王先生状告宾馆的法律判决,不管结果如何,都会成为具有标本价值的典型。希望法院的判决能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法律的公正、消费者权益得到合法的保护。(吴兴刚)

    【声明】凡注明 “西岸时评”来源之作品, 未经福建东南新闻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李艳)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