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歌舞厅放安全套干嘛
www.fjnet.cn?2008-03-31? ?来源:西岸时评    我来说两句

  歌舞厅是干啥的?唱歌跳舞的场所呗!其实,即便我不说,想必所有智力正常的成年人都知道。那么,安全套是干嘛用的?想必智力正常的成年人也知道。那么,歌舞厅和安全套有啥必然联系?不知道其他智力正常的成年人知不知道,反正俺是不清楚。

  北京市最近就出台了这么一项规定:今年年底前,本市各宾馆饭店,歌舞厅、夜总会,浴池,大中型建筑工地等四类场所都要100%提供安全套。同时,公安机关将不以上述场所内有安全套作为卖淫嫖娼证据。为彻底贯彻这一规定,该市还成立了由市卫生局、市旅游局、市文化局、市公安局等十几个部门组成的全面推行安全套使用工作协调小组。今年5月底前,上述四类公共场所如果未按规定时限完成项目活动或工作措施落实不力将被全市通报。(据2008年3月30日北京青年报 )

  宾馆饭店有为客人提供住宿的服务;而大中型建筑工地放置安全套也可以理解,一些农民工夫妻还不容易见个面,激情在所难免。这两个场所提供安全套可为国家的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做贡献,同时也可以预防其他疾病的传播。要他们提供安全套,这俺非常认同并且举双手赞同。可歌舞厅和夜总会是唱歌跳舞的场所,浴池是沐浴洗澡、清理个人卫生的地方,要这些提供安全套有啥用?还有就是“公安机关将不以上述场所内有安全套作为卖淫嫖娼的证据”。莫非这是在暗示,歌舞厅、夜总会和浴池也可以提供住宿服务?或者可以提供夫妻发生关系的便利服务?如果这样,那不明摆着让人家违反国家工商法规超范围经营嘛?再说了,即便卫生局、公安局等部门同意这些场所超范围经营,工商行政管理会不会默认和同意呢?如果工商部门默认歌舞厅、夜总会和浴池超范围经营,那岂不是行政不作为?

  笔者不清楚北京市在歌舞厅、浴池等场所推广安全套的初衷是什么,也不想把北京市的这种做法和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相提并论,因为我没有考察过国外的歌舞厅、夜总会和浴池是否提供安全套,更不知道在歌舞厅等场所放置安全套是不是国际上流行的做法?

  如果说歌舞厅、夜总会和浴池已经变成藏污纳垢场所的话,笔者认为最好的方式不是要求他们提供安全套来保证所谓的安全,而应加大打击和执法力度,坚决杜绝这些场所提供卖淫嫖娼等服务,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发现一家关停一家、哪家提供色情服务就让哪家倾家荡产,同时要不打折扣地对涉案当事人依法进行打击,该罚罚、该抓抓、该杀杀,看看谁还敢藐视法律的威严?如果笔者的这种猜测错误的话,那恐怕只有一个解释了,北京市的有关部门已经成了安全套生产厂家的说客,是在利用官方身份替安全套生产厂商拉业务!(司爱武)

  争鸣>>>不要误解北京市推广安全套的好意

    【声明】凡注明 “西岸时评”来源之作品, 未经福建东南新闻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李艳)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