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积武器让达赖“非暴力”谎言不攻自破
www.fjnet.cn?2008-04-03? ?来源:西岸时评    我来说两句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4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日警方根据僧人和群众的举报,在西藏等地部分寺庙里缴获大量进攻性武器。有充分证据证明,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达赖集团组织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一部分。(4月2日新华网)

  最近一个时期,达赖企图抓住北京奥运会前的“有利时机”,极尽破坏之能事,导演了策划暴力活动、制造谣言惑众、妄图武装起义的丑剧,其分裂祖国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根据公安部门的侦察,达赖集团的破坏活动从3月10日便拉开了帷幕,先是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集会活动,纪念所谓“西藏抗暴起义49周年”,达赖参加集会并发表讲话。随后,“藏青会”等组织就举行了“和平挺进西藏行动”启动仪式。 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了致18名无辜群众死亡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同时,3月10日以来,我国18个驻外使领馆相继遭到“藏独”和国际“援藏”组织人员的暴力冲击。这一系列行动说明,达赖与拉萨等藏区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难脱干系。

  但是,拉萨暴力事件发生后,达赖对其策划暴力事件的事实加以抵赖,用所谓“中间道路”、“和平示威”混淆视听。更令人气愤的是,达赖近日在境外竟然声称中国把士兵伪装成喇嘛以造成藏人煽动骚乱,污蔑中国暗中支持暴力事件。达赖这种嫁祸于人的把戏是无耻的行径。中国的警察和军队法纪严明,为保护受害民众,维护社会秩序保持了最大的克制,使西藏很快恢复了正常。尽管西方一些媒体曾与达赖的谎言一唱一和,但随着我国对事实真相的披露,达赖的谎言不攻自破,达赖也在世人面前树立起“谣言制造者”的形象,名誉扫地。

  中国法律是不允许民间私藏武器的,但警方近日在西藏等地部分寺庙中缴获大量进攻性武器,其中包括枪支178支,子弹13013发,刀具359把,炸药3504公斤,雷管19360枚,手榴弹2枚。僧舍中私藏这些武器,是为了发动“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用这些武器来攻击警察和军人,杀戮无辜百姓。如果他们的阴谋得逞,将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这是赤裸裸的恐怖活动!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僧人和群众举报西藏等地部分寺庙藏有进攻性武器说明,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打击达赖集团的任何“起义”活动,达赖集团策划“起义”只能是以卵击石,成为历史的笑柄。(罗天梁)

(责编:徐嵘)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