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红的“壮举”和总书记有个约定
www.fjnet.cn?2008-08-14?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刘春红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86公斤卫冕成功,同时打破该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六枚金牌,同时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总数变为17枚!(8月13日发展论坛)

    对于刘春红的出色表现,不仅现场直播在解说中称其为“壮举”。而且网友也在留言中盛赞刘春红“每次出场都是一次壮举”。如网友“落灯花”在留言中写到,“刘春红完成了一个壮举!两破抓举世界纪录,一破挺举世界纪录,两破总成绩世界纪录!这简直是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刘春红,你太棒了!”

    刘春红的“壮举”的确是太棒了,她在用自己的“壮举”超越自我的同时,更用自己的“壮举” 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

    让人感到神奇的是的是,刘春红的“壮举”是因为和总书记有个“约定”。当记者问她“这个纪录你觉得会保持多久,你什么时候再打破它?”时,刘春红回答说,“我觉得目前这一两年之内可能还不会有人打破它,我想等到真的以后有人想破这个纪录时,我再去把这个记录夺回来。但是我要说一点,其实主要是因为在7月23号,胡锦涛去国家举重队看我们,我代表中国举重队跟胡总书记说好了,一定好好表现。我这一次能把这个纪录破了,就是想给总书记汇报一下,我们没有让胡总书记和全国人民失望。”(8月13日人民网-奥运频道)

    刘春红的“壮举”和总书记的“约定”,让我们感到了一种神奇的力量。这种神奇的力量不是别的,那就是运动员心里要装着祖国和人民,有为祖国和人民而战的信心和勇气,因为有了为祖国和人民而战的信心和勇气,就能保持顽强的斗志和积极的心态,就能在强手面前,不畏强手,勇于拼搏,超常发挥,创造最佳的比赛成绩。正如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举重馆看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时对大家所说得那样,“中国举重队是一支有很强实力的队伍。多年来,你们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多次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在备战奥运的最后阶段,希望你们坚持科学训练,加强安全防护,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奥运会赛场上努力再创佳绩。”(王廷连)

(责编:吴颂洁)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