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定“局处级干部可公费按摩”,不可思议!
www.fjnet.cn?2009-03-02?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前天下午,本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深圳市建设局网站贴出一份公告,题为《2009年度在职局处级干部疗养方式说明》,是由深圳市麒麟山疗养院发给全市各职能局的。公告显示,深圳市目前在职局级干部和处级干部可以享受包括足疗、按摩在内的疗养待遇,局级干部标准是4000元/人·年,处级干部是2100元/人·年。疗养费用全部由政府财政支出。(2月27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对于规定“局处级干部可公费按摩” 是否违纪的问题,虽然记者采访深圳市监察局局长杨洪他表示,“是不是违纪还不能判定”,但是抛开“违纪”问题不谈,但就规定“局处级干部可公费按摩”不合时宜来说,就很不可思议。

  因为,在干部年轻化的导向之下,新中国官员“最年轻”纪录不断刷新。目前的干部队伍中,有41岁的副省级干部,譬如现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原常务书记杨岳;也有46岁的正省级干部,譬如,顺利“转正”当选河北省长的胡春华,还有不到28岁的“80后” 的厅级干部,譬如担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张辉,更有担任共青团江苏泰州市委副书记的江苏泰州25岁女孩孙靓靓。

  可以想像,在这样的氛围中,有相当多的处局级干部也就是三四十岁的样子,这个年龄段,身体健康,年富力强,没有必要像老红军、老八路那样,去享受什么“公费按摩”待遇。如果不考虑年龄因素,一刀切地规定“局处级干部可公费按摩”,则只能强化干部的特权思想,除外绝无任何益处。这是其一。

  其二,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党和国家正在大力倡导艰苦奋斗精神,在这种情况下,作为领导干部理应带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带头艰苦奋斗,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深圳规定“局处级干部可公费按摩”,不合时宜不说,关健是实行起来,让年轻化的干部们养成养尊处优的坏习惯,必然会丧失艰苦奋斗的精神,长此以往,年轻化的干部们习惯了养尊处优,也就不会、不愿到艰苦的地方、也不愿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这样的规定,对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在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其三,在当前保民生的大政策环境中,党和国家求要把有限的财力用在保民生上。在这样的大政策环境中,深圳规定“局处级干部可公费按摩” “待遇”,一年花费的资金超过650万元。显然与党和国家求保民生的大政策环境相去甚远。想想看,650万元能解决多少民生问题?能让多少上不起学的孩子重返校园?进一步说,如深圳规定“局处级干部可公费按摩” 的“待遇”实行起来以后,全国各地再比深圳、学深圳、赶深圳、超深圳,那么谁能推算出规定“局处级干部可公费按摩” 的“待遇”,全国需要花掉多少保民生的有限财力?干部们是否会想到,这些保民生的有限财力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

  综上看来,深圳虎扑篮球:“局处级干部可公费按摩”的规定,不仅应该取消,而且深圳更应该在培养干部艰苦奋斗精神和把有限财力用保民生上,为全国带个好头,这是党和人民的期待,如果不是这样,硬要实行“局处级干部可公费按摩”的规定,我想,人民是不会答应的。(王廷连)

(责编:李艳)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