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李泽清 > 正文
富豪欲花50万夜宴“梦中情人”杨乐乐?
www.fjnet.cn?2009-05-16 11:14?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世界上有种人不值得交往,第一种是有钱但是总爱炫耀的人,第二种是不但炫耀自己有钱还总爱搭上名人,期望产生名人效应。这不,媒体(《现代快报》5月15日)日前又曝出浙江宁波一位年轻富豪主动致电当地一家媒体表示想花50万请梦中情人杨乐乐共进晚餐。

  很佩服这位年轻富豪,如此直截了当的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通过媒体透露给公众。其实这种事情如果从杨乐乐的角度上来考虑,作为媒体人,实话实说肯定会有像我一样的思维去怀疑这是不是一场刻意安排的炒作。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这篇文章就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

  我们姑且认为年轻富豪的举动不是一场炒作。

  这才是真的娱乐新闻,但是这样的娱乐新闻对社会、娱乐没有任何好处。像宋丹丹和赵本山的小品中所说的那样“有人花钱吃喝,有人花钱点歌,有人花钱按摩,有人花钱唠嗑”。新世纪的今天,有钱人很多,随手一抓,一抓一把。这位年轻富豪的千万资产,系家族产业。过去的有钱人知道怎么花钱,如今的有钱人不知道怎么花钱,花钱的时候还得寻思着怎么刺激,怎么炫耀,这其实是一种社会变态的现象。不得否认的是娱乐圈的诸多大腕儿们私底下找明星陪吃陪喝是肯定存在的。类似这样的富豪全国上下成千上万,但是这位年轻的富豪显然就过于冲动,公开“交易筹码”显然是未经深思熟虑的。

  金钱可以买来的物质东西有很多,但是一个人的尊严相比之下要比金钱高尚很多,并不是所有人都去做出贬低自己的行为。年轻富豪请吃喝的行为,可以说是蔑视也可以说是追星,真正的用意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作为青年诗人,我曾经写过诗歌给章子怡、周韵、张曼玉等人。但是后来仔细一想,这是一种变态的心理。可以写,但是不要过多的臆想,如果年轻富豪真的与杨乐乐共进晚餐,那么我写首诗歌又当如何呢。

  可以不允许一个人炫耀自己的财富,但是一定要让一个人展示自己的才华。

  年轻富豪终日在生意场上打拼,这种成功人士孤独寂寞的心理其实谁都知道,只是大家都心照不宣,他的行为倒还真的比那些躲在背后藏藏躲躲的小人们要直率的多。但这并不表示要提倡这种行为,类似的成功人士或许需要正确的心理引导。(李泽清)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