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李泽清 > 正文
曾轶可,是不是吃饱了站错了地方
www.fjnet.cn?2009-07-27 08:46?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人在饭桌上提出让我评评曾轶可,乍一听,觉得陌生。酒桌上执拗不过,便答应了朋友写写但不是批批。近日上网特意搜了搜才知此人系2009快乐女声的选手,今年不怎么关注,所以显得有些无知,又在网上看了她表演的视频。最深的感触就是,欲哭无泪欲笑无门,竟然被数以万计的粉丝冠以“绵羊音”。   

  我仔细看了看与之有关的相关报道,忍不住想反问组委会,这样的女声怎么会站在全国10强的舞台上,根本就不应该站在复赛的舞台上。当然,从种种的迹象上表明,我不能去怀疑曾轶可的原创能力,但是,这样欲哭无泪欲笑无门的声音让作为观众的我实在无法接受。   

  曾轶可的声音用“绵羊音”来形容有那么点过奖。如果不相信可以去中国内蒙古大草原去做一个调查,看看喜欢和不喜欢曾轶可声音的牧民的比例是多少。当然,有人肯定会说,她的歌不是只唱给牧民听的。我当然知道,有一天说不定我也不经意的听到这声音,但是我不想因此患得强迫症。   

  我开始怀疑曾轶可是不是吃饱了抱着吉他去参加比赛,因而凭借其典型的90后特性而被组委会评委看重,还是其真的有极其强大的后台做支撑,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况且媒体都公布了其父亲的有关资料,其父还被媒体扯出来发表对舞台上的女儿的表演的看法。   

  但是,我总觉得曾轶可站错了地方。想当歌手嘛,不一定非得原创,但是出来瞎得瑟就得负责任了。歌手不一定都得写歌词、编曲,会不会这个我们无需太多关注。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唱,一开口观众就知道你有没有真金,唱的好自然有人表扬你,支持你,但是唱的不好就是你的错了,你至少得对得起粉丝,对得起观众。   

  我想,不管是跑调也好,忘词也好,这不能说不是你的错。记者问其虎扑篮球:跑掉的问题曾轶可更是表示自己不能说自己跑掉。唉,这孩子,怎么能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呢,真的是太过于自信。至少我认为群众的听觉和视觉都是特别特别的亮。我该怎么去说你呢,发觉写这篇文字我也有点吃撑了,可现在才傍晚时分未到用膳时间。   

  快乐女声是个选秀平台,但是这原本歌唱比赛为何成为曾轶可作秀的舞台呢,现在看来所有选手中新闻最多的曾轶可如果再不离开属于歌手的舞台,只会被观众当作笑料。  

  不过如果属实的话,鄙人倒是乐意给曾轶可提个建议。尽早离开快乐女声的舞台,这个平台不适合你,真正有原创能力的话就做一个勤奋快乐的幕后的创作人吧,相信你会有成为音乐人的那一天。当然,凭借你独特的音色,给动画片配音似乎也非常适合你。   

  最后,恕我直言,本无恶意。对曾轶可的综合评价,用我们诗人的语言来说就是“长的很诗,唱的却不是歌。”(李泽清)

(责编:刘宝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