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鲁国平 > 正文
因婚前财产问题分手的感情太脆弱
www.fjnet.cn?2009-08-08 08:27?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新网8月6日电,近日,章子怡屡屡传出与以色列富豪Vivi Nevo分手之说,当大多媒体认为这是为新电影上映前做的无聊炒作时,日前港媒从章子怡身边的一位知情人处获悉,两人分手事件并非炒作,而是属实,原本定下今年完婚却因婚前财产分配不均而导致最终分手。  

  章子怡,一个十多年来被大陆媒体称为国际影星的娱乐界一号人物,甚为风光一时,此外本人又极其喜欢舆论造势,在各种各样的场合比如奥运会等等,俨然代表了13亿中国人的荣光代言者而大放异彩,就是这样一个被公共舆论放大千万倍的章子怡如今却每况愈下,随着这些年向好莱坞影坛进军的铩羽而归,以及在国内的负面新闻不断,其人气已经跌至低谷。所以大多数公众都认为她会和她的师姐巩俐一样以移民结束她的国内华丽“表演”事业,估计国际上也不会买她这过气甚至不实世界影星的帐!  

  而无疑女明星的涉外婚姻必然成为其向国内群众移民的合理借口,好像偌大一个中国就没有男人可嫁一样,并且按照身价不等还得钓个洋金龟婿,最好是个亿万富豪,好全身而退后这辈子有个依靠,章子怡可能也不例外,前男友以色列籍的Vivi Nevo为时代华纳的最大个人持股者、“神秘的金融家”、凯特·摩斯前男友,在美国男性杂志《细节》推出的“2006年权力50人”(42岁以下男士)特辑上,Vivi Nevo的名字赫然在目。41岁的他位列排行榜的第23位。可谓正儿八经的钻石王老五,而且是国际社会上货真价实的钻石王老五,在此当然我得佩服章子怡选择男友的眼光,并且以世俗人的眼光看,就此他们的“爱情”加上金钱的砝码应该更加沉甸甸和如胶似漆了。

  其实不然,尽管以前一再传闻章子怡与以色列富豪Vivi Nevo分手,可这次港媒曝章子怡因婚前财产与男友分手被证实还是让我等大感意外,甚至大跌眼镜,原因在于章子怡从影以来这么多年嫁妆钱理当赚得不少,用不着那么对前男友的婚前财产虎视眈眈或斤斤计较吧!如果新闻属实,章子怡也太掉价和没有眼光了,这位洋钻石王老五婚后年收入就是一笔不菲的巨额收入,连放长线钓大鱼这点道理都不懂?何况婚前财产就是在中国婚姻法也明文规定为各自双方所有,章子怡想染指人家的婚前财产恐怕没有道理。这下倒好,一下子谈崩了,搭进去的不仅是自己的这几年拍拖的光阴,还有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本来就没有多少含金量的个人国际声誉。  

  若干年前文学作品里就有老葛朗台一句“人生就是一笔交易”的名言警句。章子怡与以色列富豪Vivi Nevo的婚姻是不是一笔交易还真不好说,但我敢说,一个男人是会为自己所爱的女人倾其所有的,甚至连生命都在所不惜,这就是在爱情面前双方抛弃世俗所有、几千年来古今中外文学作品汗牛充栋描写爱情可歌可泣的伟大之处。相反Vivi Nevo 不肯与章子怡分享婚前财产虽然合情合理,但不肯有任何财产退让的表现就表明他不爱章子怡或爱得不深,甚至本来就是以婚姻为借口来玩弄章子怡的感情与肉体的爱情骗子。  

  显然以经典和传统的爱情观看娱乐圈以及财富圈女明星和富豪们的婚姻,似乎有些太抬举了她(他)们,不过即使普通百姓人家的子女谈婚论嫁有多少为了婚前财产分配与男友分手的呢?章子怡因婚前财产与男友分手,这样的感情岂不太脆弱了?不差钱的人由于金钱而选择不同的婚姻生活更加显露出其卑劣的人性,她(他)们只是金钱的奴隶,而不是生活的真正主人,甚至她(他)们生活的激情只有金钱才能够给予。爱的是金钱而不是任何人,唯一的答案和与普通人的区别就在这里。(鲁国平)

(责编:刘宝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