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机关不宜多出控烟员这个“新岗位”
www.fjnet.cn?2009-08-31 11:32?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审议通过的一部地方性法规决定,机关企事业单位须设控烟员监督“烟民”。(8月30《新华网》)

  用法规形式控制抽烟固然有用,但机关单位设置控烟员还是有些不妥。

  机关应该是最有素质的地方,公务员也是最有自制力的,假如连烟瘾都控制不了,遑论抵制糖衣炮弹的进攻。既然有法规出台,大家就该模范遵守。遵守不了,以纪律处分就是。如果设置控烟员,如何来解决这种人的工资问题呢?要是兼职倒也罢了,但估计这一规定出来,某些机关就会忙不迭安排新岗位——专职控烟员,这将增添吃饭的“人口”。倘若由财政买单无疑增加百姓的税赋,是机关单位自己解决,也只能给罚款经济带来“借口”。再说效果问题,在机关内部设置控烟员,大家都低头不见抬头见,熟人熟面,控烟员未必就能拉下脸来去“严肃制止”。再说,禁烟重要,禁酒就不重要了?机关是否也要设置“控酒员”呢?

  机关单位大多靠纳税人养活,如果法规禁止什么就增加一个岗位来监督,这不但没有必要,也为人事臃肿埋下了“伏笔”。(查俊)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