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刘力 > 正文
结婚车队“霸道”该管一管了
www.fjnet.cn?2009-09-11 07:40?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每年夏秋,是我市结婚高峰期,每到双休日,浩浩荡荡的结婚车队穿梭在我市的大街小巷,给城市增添了喜庆气氛。但是一些结婚车队借着“喜庆”的名义随意违章的不文明行为,直接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和交通。(9月9日《哈尔滨日报》)

  时下,一些年轻人结婚多数都讲究排场,盲目追求豪华,浩浩荡荡的场面虽然让新人乐了,却使城市道路交通受到极大影响。占道、拦路、闯红灯、遮挡车牌……婚车车队以喜庆名义违章的现象比比皆是,每每黄道吉日,结婚扎堆车队“霸道”现象愈来愈严重。

  婚车“霸道”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大影响,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遇此情形,交管部门以“疏”为主,然而,疏导过后,婚车“霸道”现象依然我行我素。出于不愿破坏喜事氛围的人文关怀,近年来,交警部门,对用祝福语遮挡车牌的婚车基本上一路绿灯,不予处罚。于是,有的驾驶员专门别有用心地利用祝福语遮挡车牌来躲避“电子眼”的拍摄,有了“红盖头”的掩护,跑起来一路畅通无阻。不必讳言,用祝福语遮挡车牌、不按规定悬挂车牌不仅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而且也为公车私用提供了温床,更为严重的是用祝福语遮挡的车牌,很容易成为改装后的报废车或手续不全的抵债车“问题车”的“绿色通行证”。

  结婚车队“霸道”行为不查处,必然导致社会监督失灵。眼下我市处于道路状况紧张、交通压力大的阶段,交通管理部门应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查处婚车霸道、不挂牌车、贴牌车等婚车的这些不文明行为,而且应当长期坚持下去。

  国庆60华诞将至,大多青年时尚人士选择在这样特别的节日里举行婚礼。笔者希望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以及驾驶司机为了哈尔滨的交通顺畅,为了他人的安全,文明自律,不要因一家“喜庆”而堵了万家的路,顺畅、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是大家的期盼,也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刘力)

(责编:刘宝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