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留法女孩当街索吻与崇洋媚外无关
www.fjnet.cn?2009-09-14 17:19?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杨雅晴博客吻照

  长相可爱的27岁台湾留法女学生杨雅晴,今年暑假展开“在巴黎吻百个男人”行动。从金发碧眼到黑人,从男模到清洁工,甚至是秃头凸肚男,均是索吻对象。目前,杨雅晴已成功向54个男人索吻。(9月13日中国新闻网)

  从网上舆论看,大家似乎对索吻女孩有些“恨铁不成钢”,有人甚至挖苦说,“索吻到家乡来啊,怎么能‘便宜’外国人”?但依我看,女孩异国索吻与崇洋媚外无关。

  应该说,公众场合“大面积”与人接吻,在很多地方都有些“水土不服”,即便是女孩所在的台湾,也不大会有这样的“风俗”。但留法女生杨雅晴还是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成功向54个男人索吻”,这虽然不是什么“国际主义精神”,但也未必就是十恶不赦。首先杨雅晴是在法国付诸的行动,法国本身是一个浪漫的国度,当街接吻民风允许,与不同男人接吻也不在警方“扫黄”的范围,既然道德没有约束,法律又不禁止,杨雅晴凭什么不能献上自己的香吻呢?倒是我们的想法有些偏激,网上曝出的“杨雅晴怎么不到台湾索吻”就很能说明问题,难道接吻也要“肥水不流外人田”吗?再说,与谁接吻纯属个人自由,无论“接吻双方”出于什么考虑,只要你情我愿,又碍谁什么事了?那种娶了洋媳妇就自鸣自得,嫁给外国人就酸溜溜的狭隘思想早就该扔到爪哇国去了!

  给人温暖的拥抱,世界很美好;接吻无国界,同样不犯天条。就让我们给索吻女孩一个会心地微笑吧。(查俊)

(责编:刘宝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