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对“柴静被捕”要有个说法
www.fjnet.cn?2009-09-24 08:06?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名人被捕,向来虚虚实实。近日,网络中出现了一篇题为《央视著名主持人柴静涉嫌受贿今日被捕》的帖子,但柴静迅速发表博客予以了反驳。

  从工作上看,柴静是央视新闻频道的当家花旦,她主持《新闻调查》一直很受欢迎,这是一档以揭密内幕、伸张正义为主要内容的节目。柴静既是主持人又是外景记者,常常深入新闻第一线,直面各方当事人,就难免在工作过程中得罪某些人。如果柴静确实清白,受到如此污蔑,那对方就涉嫌诽谤了,这不仅是一句“我没被捕”就可以放过对方的。但新闻记者在自我保护方面一直都比较弱势,似乎无法在法律上获得最大支持。倘若是公安、纪检人员调查某个事件,在工作过程中遇到阻拦,立马可以说他是妨碍公务;假如事后被造谣,也能以涉嫌诽谤罪进行立案。遗憾的是,正当采访的记者也是办公事,却没有这方面的“待遇”。相反,稍有不慎,人家就敢“进京抓记者”。 哪怕身为大牌记者的柴静,也不能完全“脱险”,这确实需要在法律上给正常采访的记者施以保护。另外,这件事也给新闻从业人员提了个醒:要善用手中的权力,尊重客观事实,不可马虎行事,更不能成为“中介”牟取个人私利,免得惹下麻烦。

  最后想说的是,对“柴静被捕” 这件事,有关部门也要站出来说话,既然“100万元作为聘礼送给柴静”,“提交了与柴静合作的合同”,说的这么有鼻子有眼,难道不给个正式的调查结果吗?最起码央视纪检部门要下个结论,仅凭柴静自己发博客以示清白是远远不够的。(查俊)

(责编:刘宝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