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文强的“那些手段”到底是什么手段?
www.fjnet.cn?2009-10-22 08:20? 查俊?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被异地关押在贵州的文强,对待专案组人员审问时态度已经发生了180度的变化。他最初对专案组审讯人员说:“我想吃的时候就要让我吃,想睡的时候就要让我睡,别想用那些手段对付我,那些东西还是老子我发明的!”(10月20日《扬子晚报》)

文强从“死猪不怕开水烫”到现在的完全服软,可以看作是正义战胜邪恶的结果。我也相信专案组对异地关押的文强的审讯符合法律程序,是文明办案。但我还是想弄清楚文强所说的“别想用那些手段对付我”到底是什么手段?

远的不去提他,先来说一下日前曝出的“洛阳警察围殴记者”这件事吧。发生交通事故,路过的当地广播电视报记者张金星掏出相机拍照采访,却被警察按倒在地殴打并被带到公安机关进行“侦办”,其曝光的内幕使我们看到了某些警察的办案手段:张记者双手被反铐在椅子上、8个小时不给吃喝不给上厕所、而且皮肉被手铐勒得生疼,哪怕渗出血来也没人理睬……类似的刑讯逼供我们在新闻纸上读到太多。对无辜公民,某些公安机关都敢于以“折磨到牙齿”,何况是被合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犯罪嫌疑人,到了里面还不知有哪些“手段”伺候着呢。再来说说文强这个黑社会的保护伞,他干公安多年,曾在一线长期办案,对死不开口的犯罪嫌疑人肯定“有的是办法”,从他说出来的“别想用那些手段对付我,那些东西还是老子我发明的”就能看出,他大概搞了很多让人不寒而栗的“逼供”办法,要不然他“进去”后也不会条件反射地说“我想吃的时候就要让我吃,想睡的时候就要让我睡”。看来,不给吃喝,从肉体上折磨;不理睬叫疼,从精神上催垮……这大概就是某些公安机关审讯犯人的“手段”吧。

“进班房”先吃“杀威棒”,这样的审讯“潜规则”一再被国家公安部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喊停。但洛阳记者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痛苦遭遇还是使人觉得文强的“那些手段”仍然阴魂未散。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