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觊觎保险资金怎么能让人“保险”?
www.fjnet.cn?2009-10-23 09:25? 查俊?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千亿级保险资金大举涌入房地产市场只差最后一道围墙的大门打开——保监会制定的《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试点管理办法》未来的出台将最终允许险资进入不动产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各大保险巨头早已觊觎楼市,已经积极储备项目整装待发,而保险资金投向楼市有望改变行业投资格局。(10月21日《中国证券报》)

让千亿级的保险资金进入楼市,肯定有许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我要说,保监会开这个口子很危险,有些拿投保人不当回事。

某些公共帐户里一旦沉淀海量的资金,总是有机构与个人打起钱的主意。大有“不折腾不罢休”的感觉。但保险资金是特殊的资金,全部由散布在全国各地的投保人堆起的,如果没有数以千万计的“下线”,各大保险公司又怎么会堆起那么高的“金字塔”?要知道这些钱属于广大投保人,保障他们未来,出险后就拿这个钱去“疗伤”的。如果动用这些钱搞楼市,万一出现闪失,资金链出现问题,到时候谁来保证投保人的利益呢?我认为,对保险金这样的重要资金,有关部门非但不能乱动,还要保护好,专款专用,任何觊觎的想法都应该被消灭在萌芽状态。可谁想到,保监会却出台文件,意欲批准保险资金去搞房地产。最不能容忍的是,他们只是自话自说,重要的权益方——广大投保人居然毫不知情,连听政会都不开一个,这岂非咄咄怪事!

觊觎保险资金怎能让人“保险”?如果因为帐户里钱多,就要拿出去投资,这种想法一定要克制,如同社保资金,也是钱多得烫手,但能随便“投资”吗?所以说,牵涉到广大民众利益的资金,千万别打鬼主意。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