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学生情侣亲昵,团委着什么急?
www.fjnet.cn?2009-11-10 15:30? 查俊?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如今走在大学校园里,看见学生情侣手牵手走过,早已不算什么稀奇事。即使是在校园里拥抱、接吻,路过他们身边的人也往往视若无睹。然而在南京林业大学,年轻的情侣要有所顾忌,因为校团委在校园里设置了“校园巡视岗”,让勤工助学的学生戴上红袖章四处巡视。一旦发现校园情侣的过分亲昵行为,“红袖章”就要及时上前提醒、制止。(11月9日中国经济网)

这是非常滑稽的场景,以往只在情景喜剧中看过:情侣刚刚拥吻到一起,“红袖章”就立马上前喝住,只不过那都是老头、老太干的活儿,现在却换成了学生“纠察队”,这实在让人哭笑不得。

发出这道校园空气“整肃令”的是南京林业大学团委,他们不但管得宽,也管得很不恰当,既然国家已经对适龄大学生结婚都给予了自由,何必要对人家的恋爱行为进行管束?而进入大学校园的大学生,已经跨越了成年人的门槛,他们有恋爱的权利,也有拥抱的权利,你去“断喝”就能解决校园“精神卫生”的问题吗?再看派出来的“红袖章”,都是同校的同学,让她们来实施监督,最起码有两个弊端,一是培养了“窥淫癖”,本来对人家亲热还不太注意,这下有了职权,却反而睁大眼睛去搜寻了;二是这种“窥探”行为很容易引起热恋中同学的反感,增加同学之间的对立情绪。最不可思议的是,学校团委以“勤工助学”的名义设置“校园巡视岗”,这真是一个新发明,监督同学拥抱,阻止同学接吻,居然成了一种“兼职”,这学校团委怕是糊涂了吧。

学生情侣亲昵,团委着什么急呢?净化校园空气需要实打实的思想教育与开展丰富多样的业余活动,而派出“小特务”整天去盯梢,不但侵犯了别人的隐私权,也是最不靠谱的行为!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