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嫁女的公安分局副局长不必“躲猫猫”
www.fjnet.cn?2010-01-05 10:53? 查俊?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刘府宴客”的招牌竖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海珠城美食会底层;三楼,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刘副局长正嫁女。在五星级酒店宴开110余桌,刘副局长表示,自己也关注到,近日廉江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因为设宴收红包被停职,但自己和亲家都算是本地人,乡亲众多,情面难却,思虑之下,还是设宴。其称,宾客中八成以上是村民与旧友,但拒绝透露宴席价格与礼金情况。(11月4日 南方网)

领导也有家常事,嫁女儿摆婚宴不是不可以理解,但面对媒体“盘问”,遮遮掩掩就不必了。

看过太多的公权人物借着儿女婚事,或大肆敛财,或占用公共资源,人们就有权利通过媒体来了解真相。按说前有廉江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因为设宴收红包被停职一事,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刘副局长嫁女应该吸取教训才是。虽然“刘府”在哪个级别的酒店开了多少桌婚宴,有自己的自由,但是有些情况是“自由”不了的。比方公安系统的下属同事是否扔下工作来“帮忙”的;礼金红包有没有被“管辖”的商人老板主动“献身”的;尤其是有没有公车私用的情况。

从记者曝光的材料来看,最起码两点刘副局长不能“躲猫猫”:一、酒店停车场内有数辆O牌公务车辆,这种牌照是公安部门的警用特殊牌照,与这场婚宴到底有没有关系?二、两辆机场大巴作为婚宴车辆开到现场是怎么回事?刘副局长任职在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机场大巴出动,难道就没有公车私用的嫌疑?面对记者采访,这能搪塞过去吗?

最后想说的是,嫁女儿收了多少礼金可能是某个家庭的隐私,但对掌握公共权力的领导来说绝对不能“无可奉告”。依我看,嫁女儿的深圳公安分局副局长还是向组织和百姓说清楚吧。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