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武装巡游是给民众心里添堵
www.fjnet.cn?2010-01-06 08:39? 查俊?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亚运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东莞厚街举行了“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武装巡游”,150多辆警车载着500多名特警、武警、交警、民警、治安队员,亮着警灯在全镇主干道巡游,引来沿途群众的驻足观望。(1月5日《南方都市报》)

公安部门在辖区内加强巡逻,这本无可厚非,但大规模出动警力,以期用武装巡游来威慑犯罪还是让人心里添堵。

首先要说环保问题。减少机动车排量,控制空气中二氧化碳的释放,防止气候变暖,这是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而东莞厚街一次就出动了150多辆警车,从街道上“轰隆隆”开过,腾起阵阵烟雾,这怎么说都不是环保行为。如果真要是追捕罪犯,出动大批军警倒也让人理解。仅仅拿亚运年为幌子,也没有任何警讯,就进行庞大的武装巡游,这非但有些不靠谱,也是浪费纳税人的金钱。报道中说,这是新到任的厚街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陈福华发动的,这可看作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有一点别忘了,中央一再强调,地方政府不能轻易调动武警,但这次巡逻队伍中,赫然有武警装甲车出现。陈局长打击犯罪的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但没事就拿武装力量练着玩,还是忘了中央的告戒了吧?再说,就是有坏人,也不会傻到站在大街上让你抓的地步,恐怕早就窝在暗处看政府消耗“体力”呢。

“流动人口多、治安薄弱环节多”,就以外来人口为“假想敌”搞武装巡游,这不能不说是对外来人口的歧视。而且广东改革开放这么些年,在东莞这块外来工做出巨大贡献的土地上,年终岁尾,不加紧对外来人口予以尊重,相反还用武装力量去“威慑”人家,这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