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冉禾剑 > 正文
要尽早断掉“职业钉子户”的“财路”
www.fjnet.cn?2010-01-07 16:09? 冉禾剑?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坚守近一个月后,“最牛钉子户”陆先生完成使命后翩然离去——雇用他的餐厅经理在拿到了保证支付赔偿金的担保协议后,已同意将餐厅搬离。奥体东门附近的几家餐厅所有权是新奥物业公司,东方凯晟公司将房屋租得后又转租,由于租期未到就面临拆迁,餐厅就赔偿问题与东方凯晟对簿公堂,为守住面临拆迁的餐厅,餐厅主人特意招聘了陆先生看店。(2010年1月7日《北京晨报》)从2009年12月6日正式上岗,到12月29日圆满离岗,陆先生共“钉”了23天,期间经历了被40多名黑衣人袭击的惨烈,仍不退缩,可谓“爱岗敬业”的模范。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曾几何时,我们的身边出现了像宠物驯导师、卖时间女孩、网络砍价师、红客、调客、威客等一些新奇古怪的职业,现今的职业,早已超出了三百六十行的范围,五花八门,名字奇特,内容奇特,赚钱方式更是奇特,吸引了不少人跃跃欲试。

然而,还是有些新兴职业看着让人心酸,比如“职业钉子户”,像陆先生这样的行业“状元”,赚钱赚得实在辛苦,虽号称“最牛”,实则“最熊”--守着一个空荡荡的餐厅,孤独寂寞自不必说,还要承受惊吓、拳脚相加,在1:40的力量对比下毫无反抗之力,只能靠一种坚定的信念和精神力量来维系尊严,“熊”得实在可怜可悲可叹。

可怜的是陆先生这一群为生活所计不得不靠出卖毅力和尊严努力赚钱的人;可悲可叹的是我们的拆迁现状,现有《拆迁条例》规定必须先签定补偿安置协议后方可拆迁,而正在修改的新拆迁条例更是将禁止野蛮强拆,而现实中却是先拆后补、强拆后补大行其道,对钉子户无所不用其极,断水、断电、断路,哄骗恐吓,雇打手威胁打骂,上演着一幕幕“拆迁斗争史”。

希望新拆迁条例的修订工作快一些、再快一些,希望新条例能够得到认真充分全面地执行,切实地规范拆迁行为,杜绝野蛮强拆、非法拆迁,让拆迁在法律范围内依法运行,在利益方和风细雨的协商中人性化运行,在政策规定、合同约定下明明白白运行,尽早断了“职业钉子户”的“财路”,让这个新职业彻底消亡。

如此一来,拆迁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想必陆先生会比拿了1000元的工资更欣慰、更开心吧。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