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孟木二梓 > 正文
谁来打击婚宴倒卖行为?
www.fjnet.cn?2010-01-09 11:48? 孟木二梓?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

准备在今年结婚的吴先生最近陷入了一个困惑当中,他从去年底就开始在南京的各家大酒店预订今年的婚宴酒席,却发现五一、十一,甚至好一点的双休日的酒宴都被订满了。吴先生百思不得其解,而正在此时,有婚庆公司向他表示,可以帮他订到节假日大饭店的婚宴,只是每桌要多付300块钱。南京市消协秘书长周晖称,其实这种倒卖婚宴的已经不是个体的行为,而是成为了一种行业。(南京晨报01-08)

真没想到,现在的人委实太聪明了,居然想出倒卖婚宴这种发财的“金点子”,而且“宴倒”们联起手来,齐心协力“做大做强”,硬是将倒卖婚宴发展为一种“新兴的行业”,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令人惊叹的“奇迹”。但这种“奇迹”纯属一种社会管理缺失造成的畸形产物,其背后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值得我们反思和警醒。

首先,我们要质疑的是,倒卖婚宴何以能“发展”为一个行业?据说吉祥日的婚宴“值钱”是因为像五一、十一这样吉祥的日子太少了,是因为好的大酒店也不多,而每年结婚的人数却很庞大,那些“宴倒”看准了好日子婚宴的巨大商机和市场,干起了倒卖婚宴这个有点缺德的营生。有的中介机构甚至专门倒卖吉祥日的酒宴,他们通过种种关系先到大饭店交个5000元订金,把好日子的酒席都订下来,然后再卖给新人,每桌加价300到500元,这样,10桌酒席转手就能赚上个三五千元。可见,这个行业的兴起除了巨大的利益驱使外,最关键的是各大酒店未能坚守社会公德的底线,拱手将婚宴市场让给“婚宴倒爷”,甚至与其内外勾结,沆瀣一气,才致使“宴倒”们独霸婚宴市场,所以我以为若要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就必须从规范酒店的行为入手。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