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盛克选 > 正文
“脱裤乘地铁”行为艺术“被超越”
www.fjnet.cn?2010-01-19 09:52? 盛克选?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中午,广州18名网友齐聚地铁2号线万胜围站,共同脱下裤子,走进了地铁车厢。广州地铁公司方面表示,这种行为艺术在车厢内发生,如果没有对列车的行驶和乘客造成影响的话,站务人员是很难发现的,就算发现了也只能作出口头警告和制止。(《南方都市报》1月18日)

究竟“脱裤乘地铁”这种新鲜的行为艺术众观者如何看待?一时间成为媒体和网友围观的焦点。有网友认为,亚运的脚步距离越来越近,但自己还是头一回看见,有人用行为艺术来宣传亚运,这个想法和做法着实大胆出位;也有网友表示不理解,甚至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笔者认为,如果从行为角度出发,“脱裤乘地铁”是行为艺术创新元素的又一重大突破,是时代文化元素的超越。

在国外,以“人类社会行为试验”为目的的“脱裤乘地铁”活动不断在各大城市兴起。“脱裤乘地铁”活动甚至已经成为某些国家一项重要的志愿活动。也许有人会质疑,那是在国外而不是中国。没错,的确这样的新鲜事发生的国外,中国有中国的国情,有自己的人类文化和艺术元素,何必拿国外的所谓艺术来开刷?但是,这样的新鲜事转眼惊现在我们身边,甚至有些措手不及。然而,这样的行为艺术是否符合当前的中国国情和意识形态,是否是时代“被超越”?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