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孟木二梓 > 正文
学校寒假为何非得跟着春节放?
www.fjnet.cn?2010-01-22 10:49? 孟木二梓?来源:    我来说两句

“孩子最近忙死了,每天作业要做到11点,不仅他忙,我们家长也跟着忙,有些复习材料老师都放在公共信箱还要让家长自己搞!”昨天,孩子在南京某重点小学读四年级的张女士向记者抱怨道。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过年较晚,学校要到2月1日才放假,比去年要迟放了个把星期,无形中拉长了不少学校对学生的“复习期”。(1月20日《扬子晚报》)

期末考试一般的复习时间在一个星期左右,但由于今年春节来得迟,学校的复习时间陡然增加一个星期,可教学计划都已经完成了,于是学生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复习,而时下复习的代名词则是做试卷,白天做,晚上回家也要做,各门功课轮换着做,不仅苦了学生,还连带着家长跟着忙,因为各科老师都把复习内容放在网上,然后每天发消息叫家长到网上下载,家长只能到处找电脑和打印机,没电脑和打印机的或去单位搞,或到朋友家,实在没办法的就花钱去复印店。

写到这里,我的心里不禁涌起一阵凄凉和悲哀,还有一丝无奈的愤懑:这些小学生平时的学业已经够重了,为何还把复习时间弄这么长?如果单单折磨孩子也就罢了,为什么我们的学校、老师还不放过家长,没事找事地折腾家长?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