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鲁国平 > 正文
有钱奖纳税大户,莫若扶持弱势群体
www.fjnet.cn?2010-01-27 11:43? 鲁国平?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1月27日报道,1月26日,天津北辰区举行仪式将18辆奥迪汽车和16辆广本汽车奖励给2009年的纳税大户。据了解,2009年,天津北辰区税收完成将近77个亿,创历史最好水平。当地财政首次拿出1800万奖励100余家区内明星企业、品牌企业等纳税大户。

奖励先进惩罚后进,那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一种经常的行政手段或工作方法,但过去只是精神和象征性的实物鼓励为多,而如今市场经济社会,以这么大额度的实物奖励来鼓励100余家区内明星企业、品牌企业等纳税大户还真是十分少见,估计发奖后难免会有较大争议。我也觉得,如此干,不仅于情于法于理无据,而且更加有加大社会财富收入分配不均和不公平的嫌疑。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