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何耀超 > 正文
抬高排污门槛并非作茧自缚
www.fjnet.cn?2010-01-28 10:30? 何耀超?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今年1月1日起,山东实施统一的流域排污标准严于“国标”4倍多,这意味着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实行最严格的水污染物统一排放标准。(2010年1月21日《人民日报》)

这的确令人非常吃惊,甚至存在疑惑。山东省为什么要自行抬高排污门槛?抬高门槛对经济发展会产生什么影响?高于国家标准的新标准能否真正管用?

经过多年发展,许多地方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生态受到破坏,环境受到污染,严重威胁着民众的生命健康。民众对污染问题反应强烈,深恶痛绝。国家制定排污标准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体现,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深受民众欢迎和支持。

现在,对企业的排污要求十分严格,轻则停产整顿,重则关闭迁走。于是,产生了某种抵触情绪。认为执行排污标准会影响企业生产,制约地方经济发展,把环境保护和发展经济对立起来。有的地方环保部门和企业恶意串通,阳奉阴违,默许企业超标排污。面对身边的环境日益被污染,民众尽管怨声载道,也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