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廖水南 > 正文
还有多少人在打权力的擦边球?
www.fjnet.cn?2010-01-28 11:20? 廖水南?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今日早报》报道,前天中午,网友“不回帖就耍流氓”在温州一论坛转发了一个帖子,称温州瑞安市委书记蒋珍明,去年11月26日和27日,两天时间在杭州开了3个宾馆房间。帖子还上传了3张发票图片,借此辅证发布内容。随后管理员公布了事件调处情况,原来是书记司机李某打着他的旗号报销自己消费。(浙江在线1月27日)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中国客观上已经产生了一个“压力集团”,这就是3.6亿网民,有评论谓之“新意见阶层的崛起”,由于互联网具有覆盖广、传播快、更新及时的特点,越来越多的公民通过网上渠道监督政府官员,于是形成了“网上曝”,仍而此次曝光阴差阳错,向我们展示了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虚假现象,即那些官员身边的红人的弄虚作假、狐假虎威、以至于勒索敲诈、收取方便费。

打权力擦边球古今有之,如娘娘身边盛气凌人的丫鬟,宰相府仗势欺人的家奴。清代和珅的家奴刘全贪婪本性一点不逊色于其主。在清初,一个正一品的大官,年俸才三百多两银子、禄米每年才百余石,虽经雍、乾两朝增加“养廉”钱及“公费”钱,但收入仍然有限。而和珅东窗事发后,仅从刘全家中抄出的银子就高达二十余万两,并有珍珠、首饰等大批珍稀物品。如果说在当时那种封建氛围下,“有其主而有其奴”并不稀奇,但是对于一个迈入民主与法制化的新中国,无论是什么高官子弟亲友,还是高官身边红人,这种行为都只会让人深恶痛绝。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