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两天开3次房”,领导与司机“唱双簧”
www.fjnet.cn?2010-01-28 15:43? 查俊?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4日有网友发帖,称温州瑞安市委书记蒋珍明在杭州开会两天开了三家宾馆发票,最高一天房费为1000多元,系龙禧大酒店开具,但网友称该酒店并无此价格的房间。1月25日,有网友再发帖,称温州调查组已就此事进行了核实,其中两张发票系蒋司机未经请示所为,1000多元房费则系蒋与司机共同花费。(1月27日浙江在线)

领导丑事曝光,司机出来“顶包”,类似新闻从来就不缺少。无论真假与否,都难以平息纳税人的疑问。

赵本山小品有句台词,“家有房屋千万间,睡觉只须三尺宽”,每天也就是一张床而已。没想到瑞安市委书记蒋珍明改写了这个常识,两天开了三家宾馆,我就不信他是“来回跑着睡”,累不累啊?即便是半夜有任务,必须赶路,也不会在一个城市“睡”两个地方啊?现在出来的调查结果是其中两张发票是“司机未经请示所为”,就算司机真糊涂,擅自搞了“两张发票”,这种莫名其妙的报销行为,又是怎么通过的呢?实在想不通,司机个人“擅自做主”,却是以领导的名字开房,假如没有领导默许,他有这个胆子吗?还有,“1000多元房费则系蒋与司机共同花费”,调查结论是:大雾封道,他们无法从杭州通过高速公路返回瑞安,就在一个酒店“将就”了一下。好家伙,这一“将就”便花掉一千多元人民币。看来,领导“龙体”真是尊贵啊,随便入住就是千把块,倘若“认真”下榻,那还了得,纳税人这个冤大头算是当定了!

公民社会,领导司机不可以胡作非为,即便是市委书记,用钱也必须透明,如果任由“手下人”成脱缰的野马,或者出事后与司机订立“攻守同盟”,唱起双簧,迟早要栽跟头!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