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冉禾剑 > 正文
广州对车票实名制“自我了断”说明了什么
www.fjnet.cn?2010-01-28 16:41? 冉禾剑?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广州市越秀区向媒体通报了今年春运方案,其中透露,若广州火车站地区滞留5万人以上就可考虑不再全部验证,只是选部分车次进行验证验票;而当聚集旅客达到7万人左右时,将立即启动四级应急预案,不再进行验证。(2010年1月28日《广州日报》)

在春运大军的洪流面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广州未雨绸缪,制定了详细的春运应急预案,目的是就是让旅客走得顺畅。而在整个春运方案中,通篇都贯穿着一个效率原则,为求快速疏散旅客,可以将验身份证、验票真伪这一环节省略过去。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试点实名制购票,目的就是要打击贩卖火车票违法犯罪行为,预防控制铁路站车上的旅客财物被盗、抢劫、杀人、爆炸、贩毒等,更好地保障旅客人身安全。而从目前情况看来,这似乎成为一个奢望。

广州春运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甘新强调,“春运要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安全,走得满意!”目前来看,如果车站管理服务工作做得细、做得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要实现甘副市长的第一个承诺“走得了”并不困难,然而要达到“走得安全,走得满意”的目标,还需努力。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