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刘力 > 正文
乾坤柱“被接轨”,看上去并不美
www.fjnet.cn?2010-01-28 17:51? 刘 力?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北京发布会上的一句“哈利路亚山的外景原型来自于黄山”的说法,为影片添加了不少中国元素。随着《阿凡达》的全球热映,这句话也为黄山吸引了更多中外游客。就在此时,张家界景区相关人士半路杀出,认为卡梅隆在北京的发布会上把黄山和张家界的“南天一柱”弄混了,“哈利路亚山”真正的原型应当是“南天一柱”。(01月26日《天天新报》)

“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立即在网上引起强烈震动,有网民对于“南天一柱”是否就是“哈利路亚山”心存疑问,大部分网民表示反对,认为为一部电影更改名字完全没有必要。而张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却认为,现在把“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就是向外界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张家界不仅属于世界,也已经走向世界。

张家界作为世界自然遗产,神奇风景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毋庸置疑,难道非得需要改一个外国名字来证明?当然,以电影为契机采取宣传方式实现张家界景区的营销策略,无可厚非,就像《魔戒三部曲》捧红了新西兰、《古墓丽影》捧红了吴哥窟,《卧虎藏龙》捧红了安徽宏村,《非诚勿扰》捧红了日本北海道和杭州西溪湿地一样,借《阿凡达》这样的超级大片,搭个“顺风车”营销一下景区也不过,但急功近利策略,难免让人怀疑其背后的商业利益在作祟。而张家界方面称改名顺应了景区土著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的说法,笔者觉得这是单方面意愿。按此意愿,“南天一柱”更名为“哈利路亚山”,只是张家界方面旅游战略第一步而已,借《阿凡达》效应推出旅游产品才是真。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