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南连伟 > 正文
“胡萝卜加大棒”政策不能忽悠人
www.fjnet.cn?2010-01-29 16:22? 南连伟?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正式公布《广州市旧城更新改造拆迁补偿安置工作指导意见(试行)》,通过在货币补偿中增设“改造奖励”提高拆迁补偿标准。对于拒绝拆迁的,《指导意见》明确,如签订补偿安置协议的被拆迁人户数达到或超过总户数的2/3的,对逾期未达成拆迁补偿协议的被拆迁人,拆迁人可向 国土房管部门申请启动拆迁裁决程序。(南方报业网1月28日)

在新的《拆迁条例》问世之前,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钉子户”,保证拆迁的顺利进行,广州通过增设“改造奖励”的方式提高拆迁补偿标准,鼓励被拆迁户主动搬迁,这一做法是个有益的尝试,对于广大被拆迁户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同时,地方政府并没有排除强拆的可能。对于拒绝拆迁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如签订补偿安置协议的被拆迁人户数达到或超过总户数的2/3的,对逾期未达成拆迁补偿协议的被拆迁人,拆迁人可向国土房管部门申请启动拆迁裁决程序。一旦提交拆迁裁决程序,接下来恐怕十之八九就是强拆了。

尽管如此,较之于之前动辄暴力强拆的情形,《指导意见》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仍就挥舞着“大棒”,起码还给被拆迁户挂起了一个“胡萝卜”,软硬兼施总比一味蛮横要好得多。但是,就怕这项好的政策在贯彻实施过程中被异化,被拆迁户吃不到“胡萝卜”,“大棒”却依然在挥舞。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