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盛克选 > 正文
玩忽职守 定被“出局”
www.fjnet.cn?2010-01-31 10:48? 盛克选?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文章:帮旅客爬窗更是一种尽心尽力(图)

据《广州日报》1月30日报道,记者1月25日在东莞东站拍摄到一组列车员帮旅客趴窗上车的组图,一时间传遍网络,而没隔几天,就因为这一组看似非常和谐、友好的画面,东莞东站原站长刘小平、原书记廖栩珍已双双被免职。

读完这则新闻,首先想到的是,领导失职被免完全合理、不容怀疑。得出这个结论,可能有很多人不理解,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领导失职被免是完全合理?据火车站负责人说“为了让旅客能坐上车,顺利地返乡过年,工作人员帮旅客爬车窗上车,也是好心,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很朴实,很和谐的一个动作,伸出一只手,就能帮返乡的旅客一臂之力。我想,如果是平时,旅客爬窗必定是不允许的,而在一些特殊情况,特殊条件的情况下,也应该采取特殊反应、特殊照应。而一味把规矩,把条款,搬到台面上,在特殊情况下,势必有些不可取。比如,今年春运期间对实名制的查验问题,广铁就有明确规定“火车站滞留旅客达7万将不验证身份证”。结合东莞东站“免职”事件,特殊情况,应急反应形成鲜明的对比,而1月25日,我们所看到的,列车员协助旅客爬窗上车,恰好说明了一个现象,那就是车站应急管理。如果是春运期间,多人“蜂拥”爬窗上车的后果难以想象。但是从“被免”事件看,列车员协助旅客爬窗而免职的却是负责该站的站长和书记。说明一点,作为一站之主,站务管理和应急方案令人“遗憾”,发生问题,本来就应该“站主”全权承担,协助旅客爬窗的列车员的确很无辜。而“旅客趴窗”事件,领导收到这样的处罚更是不容怀疑。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