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谭海生 > 正文
《十月围城》为何非要“春哥”这个噱头?
www.fjnet.cn?2010-02-01 16:17? 谭海生?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国产贺岁片可谓是异常火爆,已经上映的就有《三枪拍案惊奇》、《花木兰》、《刺陵》……可“拜看”这些个贺岁片,基本上每次都是“期望有多少,失望就有多少”,怎一个“失望”了得?虽不是专业的影评人士,但看看网友们(最客观的评委)的评价,觉得自己的看法还算“主流”,不会太过偏激。

在朋友的力荐下,今日看了《十月围城》,总算是没有再继续失望下去。陈可辛“十年酝酿”,众多大牌明星倾情出演,呕心打造……影片中的台词至今还在耳畔萦绕,“十年前,衢云兄与我讨论何为革命……我会说:欲求文明之幸福,不得不经文明之痛苦。这痛苦,就是革命。”通过影片,真切的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爱国仁人志士的责任感,那种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激荡的思想,感人至深的场景,对理想的追求,对中国的责任……

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半路杀出个春哥”,这让笔者百思不得其解。

李宇春做客相关娱乐节目时,谈起自己的这次演出时说:“自己想笑,同事们看到她出场的时候也都想笑”。“笑”,我也笑了,不过是“无奈”的笑。《十月围城》,一部以清末民初为时代背景,以国父中山先生为线索的影片,应有的格调是“低沉”“悲壮”,而不是所谓的“笑”。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