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鲁国平 > 正文
如何看待安徽砀山房产局长被妻儿举报?
www.fjnet.cn?2010-02-23 15:15? 鲁国平?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年初一,安徽砀山县房产局局长刘某被举报有“贪污受贿、嫖娼”等行为,这封举报信出自这名局长的前妻张某和17岁的儿子小刘。令人大为诧异的是小刘母子俩2月11日住进了局长办公室,守了室内3个保险柜整整8天时间,小刘母亲甚至用绳子把自己和保险柜捆在一起,一直矢志不渝到有关部门当众打开“罪证”才释然离去。

由于家庭矛盾引发的类似大义灭亲行为近些年可谓屡见不鲜,比如2006年山东一位女大学生王静就曾经公开举报自己的父亲包二奶并且两次赴中纪委要求组织上查处父亲,虽然这些被网民们列入中国的反腐另类有效手段:1、夫妻反目;2、家中被盗;3、意外事故;4;情人举报;5、网民诅咒等之一,但和真正的反腐败行为是不能相提并论的,说到根本上它不过是一种亲人之间极端的报复手段,也更加谈不上一点儿大义灭亲或见义勇为性质。

可亲人之间相互检举揭发的行为却是非常值得社会关注和讨论的。显然,要不是家庭矛盾爆发,有“贪污受贿、嫖娼”等劣迹的安徽砀山县房产局局长刘某不仅不会被妻儿检举揭发,而且还会以利益一致性为共同的链条和妻儿惺惺相惜,甚至合谋同罪。这次安徽砀山房产局长后院起火无疑只是偶然间揭示了一个残酷现实,那就是现有正常的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体制以及反腐败制度已经严重失效,这是其一。

其二从社会传统伦理道德上讲,妻儿举报自己的丈夫以及父亲也违背了人之常情,如果鼓励它那么势必会破坏人们特别亲人之间的信任感以及正常的生活秩序,搞得人心惶惶,人人自危,从而危及整个社会的稳定和谐。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