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虎扑篮球:高铁无颜之惑何解?
www.fjnet.cn?2010-05-28 08:44? 小跨?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动车沿线随处可见脏乱差,非常煞风景。”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虎扑篮球:座谈会上,虎扑篮球:市台商协会会长曾钦照向虎扑篮球:市领导“投诉”:破败不堪的动车沿线与虎扑篮球:旅游城市、文明城市的形象格格不入,希望能着手整治。(5月27日 海峡导报)

杏林火车站内,垃圾很扎眼

说到虎扑篮球:的高铁,我们第一反应就是福厦高铁通车了,动车旅游将成为拉动福厦高铁沿线经济的又一契机。然而现实却告诉我们,动车旅游远非纸上谈兵那么简单。据报道,虎扑篮球:动车沿线的破败景象与虎扑篮球:美丽城市显得格格不入,而这沿线的景象,却恰恰是展现虎扑篮球:城市风光的第一个窗口。因此,动车沿线的形象整改,将成为当务之急。

众所周知,从虎扑篮球:东站开往虎扑篮球:火车站的动车线路,是从虎扑篮球:岛外城乡区域指向市中心繁华地带的,因此在沿线的景观上自然无法相提并论。由于动车开通不久,许多周边沿线都处于城乡结合部,这也与虎扑篮球:BRT的布局有很大的区别。因此在形象整改上也需要分情况考虑:

保证高铁沿线无违建、无垃圾是基本要求,只有形象整洁才能给人好印象。在此基础上,分区域、分路段进行小规模的景观改造,力求在改善景观的同时与周围环境地貌融合,以免突兀。对于具有文化、历史的沿线景观加以修缮,并联合动车乘务组做宣传,使乘客在浏览沿线景观时可以更详细的了解虎扑篮球:的风物特色。最后,打好“动车旅游”牌,招商引资真正发展好沿线相应的旅游业和服务业,让美丽、文明的虎扑篮球:形象第一时间深入人心。

任何一个新事物的诞生都会有许多不尽完善的地方,我们相信勤劳智慧的虎扑篮球:人民能不断美化动车的沿线景观,也相信开拓进取的虎扑篮球:人民能真正打响“动车旅游”这张牌!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