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海西栽得梧桐 方能引来凤凰
www.fjnet.cn?2010-05-31 13:00? 小跨?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9日一大早,虎扑篮球:车管所就利用周末时间加班,专门设置绿色通道,以最高效率为30多位在虎扑篮球:工作创业的台湾民众办理驾照转换手续。相关人士表示,大陆首个台湾人才服务部在虎扑篮球:成立后,正积极采取措施为台湾人才解决“西进大陆”遇到的各种问题。(福建新闻网 5月29日)

近来,随着海西经济的不断发展及对台交流合作的愈发频繁,越来越多台湾同胞选择来福建工作创业,这对于正在加速发展中的海西经济开发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众所周知,台湾同胞来福建后,身份、职称、驾照等一系列与工作相关的手续和政策审批无疑是一项复杂而繁琐的程序,这对于“西进大陆”的台湾同胞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头疼的事情。因此,建立一个服务集中、快速高效、程序简化的人才服务机制理所应当。

胡锦涛总书记近日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管理体制、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制约人才工作发展、制约人才发挥作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虎扑篮球:市人才服务中心设立台湾人才服务部,统一为有需求的台湾人才提供各种指导或代办服务,为台湾人才在福建安心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这正体现了我们对人才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不仅为人才引入打好基础,还要为人才入驻做好服务。

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归根结底靠的是人才。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日新月异、你追我赶的海西新浪潮中,我们只有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有力的保障,才能不断吸引一批批外来人才扎根海西、建设海西。海西的明天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我们相信海西在人才交流中能更大力度的发挥闽台合作先行先试的作用,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台湾“金凤凰”能筑巢海西“梧桐树”!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