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还有多少事有待“市长批示”?
www.fjnet.cn?2010-07-01 14:21? 小跨?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下班高峰期乘车难,但对于有数万员工的虎扑篮球:软件园二期来说,更是难上加难。近日,有网友就“软件园二期乘车难问题”在网络上向市长“上书”。刘赐贵市长对此十分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着手解决软件园二期上下班乘车难问题,并批示要求“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工业、服务业较为集中地域员工上下班乘车难问题” 。(6月30日 海峡导报 )

在虎扑篮球:软件园二期工作的员工们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困扰多时的乘车难问题终于引起了市长的重视并做相关批示,想必乘车这个难题不久就能迎刃而解了。

然而问题之所在,并非仅仅乘车本身。事实上,乘车难这一问题,市长大人肯定不会知道的比公交公司早,甚至说,或许在网民发帖抱怨前,就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毕竟班车的师傅是最了解每日客流情况的人。然而这么长一段时间来,我们没看到公交公司主动站出来公开解决这一问题,却在市长批示之后显得如此雷厉风行,这不得不令人感到疑惑。

调整线路、延长线路、增开新线……这些在公交公司里都是家常便饭的花样,为什么在批示之前毫无动静,批示之后却如雨后春笋?这显然不是巧合,但从这个不是巧合的巧合里,我们却真真切切的看到了由”市长批示“引来的不作为风气。

增加一条公交线路或者调整公交改道,对于一整个城市各方面的发展来说,其实并不算多大多复杂的事,有关部门完全可以根据自行调查结果制定相应的处理措施。而“市长批示”多是对在正常渠道下无法得到申诉或解决的问题所进行的“非正常处理”——这里的非正常并非不合理合法,而是指在行政程序上的非正常。按常理来说,一个涉及上万百姓民生的问题,公交公司应当第一时间重点关注并予以定期向社会通报进度,尽可能缓解上万名员工的交通问题,而就是这小小的基本要求,还需要通过市长的嘴来帮他们实现。

“市长批示”并不难,难就难在市长每天能批示多少事项,又有多少事项因为缺乏“市长批示”而拖着迟迟不处理?事事都等着市长,市长大人忙得过来吗?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