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拦飞机维权 > 正文

航空人员下跪道歉 女乘客大叫“没用”(图)

www.fjnet.cn?2010-07-21 16:25? ?来源:山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网友“小小鸟”在酷六网贴出视频“海南航空对120多名乘客下跪道歉”,视频点击量在不到一周时间内超过百万次。视频中下跪道歉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以及一直不停高喊下跪“没用”的女乘客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不少网友发帖声讨,要人肉“没用女”。

面对下跪道歉,女乘客说:没用,让他跪着好了

【视频点击】

视频开始时,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工作人员首先90度鞠躬,并要求旁边的工作人员一并鞠躬,说:“现在航班马上就要起飞,我们还有37名旅客没有登机,对于你们这几位还没有登机的旅客,我们第二次表示深深的道歉。”但是一位女乘客(后被网友称为 “没用女”)不为所动,连续大喊:“没用,没用……”并要求“有实质性的东西”。这位工作人员再次劝说旅客登机未果后单膝下跪,抱拳高举头顶,女乘客依然大叫 “没用”。随后视频中出现中年男子双膝下跪,两手撑地,额头点地的画面。旁边的工作人员想扶起他,皆被拒绝。“没用女”大喊:“到现在多久了?7个小时了。赔钱不就完了。”随后传出:“没用的,让他跪着好了,Oh,YEAH。”一名身穿深红色T恤的男乘客和白色T恤的女乘客把下跪的中年男子拉起。“没用女”依然继续大叫“没用”,还说“大家不要心软,早干吗去了?赔钱。”旁边的乘客随即大喊赔钱。随后,有乘客陆续登机。“没用女”呼吁大家不要登机。一位男乘客则称:“我们也理解你们的难处和困难,但你们能理解我们的难处吗?我们在这里7个小时没人管,没人向我们解释。”

该视频最早出现在11日。据了解,当时,飞机是因天气原因延误。据海南媒体了解,下跪大叔确实是海航工作人员,属于现场客户经理级别。

下跪值得同情,但处理方式不妥

【七嘴八舌】

西河步行桥:现在做服务工作不容易啊,碰到这种不可抗拒天气,还要解释,还要下跪。哎,难为这位大叔了。

不会游泳的三亚人:这大叔让人难理解,他解决问题的能力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这一跪是代表你个人还是机场?我想这个事情应该按服务合同进行处理,理性、平等地对待事件的发生,不亏待乘客,同时也要维护机场的立场。

yapi2009:从这可以看出,机场的应急能力是相当地弱,连一套起码的应急预案都没有,更别说实施了,靠下跪来博取同情,这种做法相当幼稚。

我读特区报:为什么要跪下呢?单腿跪地还可以承受,双腿跪地?大哥,我真服你了。跪下有用吗?没用的。

海口黑人:这根本不是一个成熟的管理者应对危机时的处理方式。

“没用女”遭唾骂,网友气愤欲人肉

【七嘴八舌】

德容言功:这女的真是无理取闹,工作人员也是人,也有自尊。这么老的大叔都给你下跪了,还在一旁幸灾乐祸,真该人肉这女的。

laohu崽:不管之前航空公司怎么错,但是在看到这样一个上了年纪的大叔跪在面前,只要你还是个人就应该动容了,怎么还能说出“没用,没用,让他跪着好了,OH YEAH……”这样的话呢?

爱你的啤酒:人都是爹妈养的,这心也忒硬了。

剁椒鱼头:这种乘客的素质确实是太差了,为什么不能拍一下女乘客的样子呢?让全国人民也学习一下反面教材!

空心幽谷:把她列入黑名单,以后拒绝她乘飞机才对。

遭遇航班延误,需对乘客进行安抚

【网友说事】

awenen:我也有过航班延误的经历,从广州到海口,飞机晚点,机场总是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地通知误点,而不是安排旅客吃住,最后实在太晚了,才拉去酒店。足足等了14个小时啊,等的过程是很火的,但大家也就骂几句,可没像那女的一样。

【七嘴八舌】

yapi2009:春节时期,我从三亚飞北京,首都机场大雾,飞机无法降落,跑去济南机场待了几个小时,和我一个飞机的人没有抱怨更没有闹,都安静地在候机楼里坐着。

乌托邦主:这情况我也遇到过,不是说乘客故意刁难,关键是等待过程中,航空管理方对客人不管不顾,甚至解释都懒得解释,才会造成这样的后果。乘客让赔钱是一种报复行为。

思民2010:在这些情况下,航空公司应该及早出面调理、解决,做服务行业,应该早早想到问题的存在,不应该等出了问题,才去解决!有那么一句话,有能力解决问题,不如不出问题!大叔值得同情,那些等了7个小时的乘客,也值得同情!

航空人员最怕遭遇乘客无理取闹

【网友说事】

憨家产:航班延误,其实我们航空公司比谁都急,有时候真佩服那些无理取闹的旅客!有一次,有个旅客跑到南航那里去办理海航的托运,工作人员很有耐心、很有礼貌地跟他解释,还给他指明办理的方法,但那旅客不管不顾就是一顿骂。我一生气,走到旁边对着天花板就说:“哪个傻B在南航办海航的业务啊?”当时真是解气啊,因为我没穿工衣,把那人给气得鼻子都歪了。

月夜星寒:如果是遭遇天气等不可抗拒的原因,民航总局并没有强制要求航空公司安排滞留乘客的食宿,机场只会积极协助乘客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另外,机场与航空公司相当于代理关系,机场没有权力要求航空公司采取相关措施。

本报记者 李雅丽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