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成立停车秩序管理队为哪般?
www.fjnet.cn?2011-07-05 18:42? 文墨?来源:东南空间    我来说两句

成立停车秩序管理队为哪般?

为缓解市区违停乱象,防止违法停车引发交通滞留、交通拥堵,泉州市交警支队昨日成立首个停车秩序管理队。(《东南网》7月5日)

泉州市交警支队首创了一支停车秩序管理队,尽管具体是全国首创还是泉州市首创还有待考证,但凭借这一首创,停车秩序管理队成功的将之前由由直属机动大队、鲤城交警大队、丰泽交警大队干的活弄到了自己手里,直白一点也就是泉州市交警支队把下属单位的行政执法权转移到了自己手里。

要整治违章停车和交通拥挤的顽疾,各交警大队通过增加交通协管员就完全可以做到,何须交警支队出马拉出一支队伍来。再者,这样的队伍在执法形式上并无高明之处,不过还是采取移动摄像、拍照以及各条街道交通电子监控等形式查处。至于所谓的及时疏导交通,在重点路段定置一个交通协管员就完全OK了,效果肯定比专职的还专职。

除了行政执法权有了变化外,实在看不出专职的停车秩序管理队比各交警大队增派几名交通协管员有更高明的地方了。当然,成立停车秩序管理队的高明之处或许并不在于对交通做出了多大的贡献,而在于行政执法权的聚拢,同时,恐怕还有伴随执法权向上级聚拢的罚款吧。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