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深大晚会猛男热女露骨迎的什么“新”?

www.fjnet.cn?2011-12-08 15:44? 肖勇?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月4日晚,经济学院迎新晚会在学校演汇中心上演,现场观众包括老师、学生约3000人,晚会从当日晚上7点多开始,节目以学生自演为主,到晚上10点多最后一个节目T台走秀时,10余名男女学生上台展示时装,突然,一男一女两名主打模特的举动令现场沸腾,男模特脱去西装露出胸肌,仅着一条窄小内裤,而女模特仅穿比基尼,而且胸罩窄小。(大洋网)

食色性也,这是至圣天师孔子的话,啥意思呢?就是说吃饭,好色是人的天性,如果引申一点,都是关乎存亡的问题。个体的人不吃饭会饿死,群体的人如果没有色,异性不相吸,就不能实现传宗接代,也会消亡。可笑的是后来的腐儒,把这些基本的生存需要,说成什么失节事大,饿死事小,把中国妇女紧紧的包裹了500年。看来中国文字有无限的扩张力。

深圳,以改革开放的门户自豪,他们的思想是无拘无束的?作为青春的校园,理应有青春的朝气和活力,但是这种朝气和活力不是建立在随心所欲上,他是有一定的内在要求,比如吃饭的地方不能排泄,高雅的地方排斥低俗,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如果突破此种常规,给人的是离经叛道,而不是改革创新。

作为一场迎接新学生的晚会,当然可以有学子自己展示校园文化,或者展望青春的梦想,让新来者感受学校的文化底蕴和学风学貌,鼓舞新人不拘一格前行。突然出现的猛男热女内衣表演,显然和晚会主题相距甚远,即使要展示深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也大可不必如此“露骨”,当然不一定和色情来联系,但是色情这个词同样有不同角度的理解,不该色的的地方露“色”就有色情嫌疑,在特定的环境中,比深大更露骨,也未必就是色情。

当“色”用错了地方,就是色之情!他不是以你的主观行为而定,而是以你的行为效果来很衡量。在经济学院的迎新会上展露肌体,肯定不能比艺术系上裸体来的高雅。所以说在这个严肃的会堂上两人的身材再好,展示出来的是青春气息和健美身材再美,也是一种准色情意识的流露。折射的是,深大的浮躁,浮躁的背后是一种管理的失衡,如果没有了规矩,天马行空是不能成就方圆的,学校在传输知识的前提下,更应该让学生们懂得如何去适应规则。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