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美好祝愿”何必伤胃?

www.fjnet.cn?2012-01-05 15:07? 陈凤庚?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日下午,来自漳州12个小区的大胃王社区前十强选手,以及增设的儿童组成员,一起来到海峡农博汇营销中心,一展强大的“胃动力”。最终,来自芗城一代领秀小区的王昌荣,在3分钟规定的时间内,吃掉整篮芦柑(5斤),以压倒性胜利夺走超级大胃王宝座和5000元豪华大礼。儿童组中,瘦高的小男生林昊瀚吃掉3.1斤芦柑,获得冠军。(1月4日《海峡都市报》)

民以食为天。兴建“海峡两岸(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当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搞一些宣传活动,无可非议。在农产品物流城举办与“吃”有关的比赛,可谓相得益彰。但一个人的饮食,并非以多为益。

青岛啤酒节,曾有人以6.3秒的速度饮下一瓶啤酒而夺冠。其实,海峡农博汇也可以规定选手以吃掉1斤芦柑的最快速度者为冠。一口气吃掉整篮芦柑(5斤),虽然获得了超级大胃王宝座和5000元豪华大礼,但毕竟有损胃功能,而且 ,参赛方还设了一个“儿童组”。这个活动,说是为了表达“海峡农博汇对漳州人民新春的美好祝愿”, “美好祝愿”何必伤胃?如果把5斤芦柑“只剥不吞”,谁剥得多谁夺冠也未尝不可。如果再将剥下的芦柑分给观众食用,“资源共享”,更能引起观众的参与热情。不就是图个乐吗?牺牲群众的健康,“吃饱了撑着”,也有悖于农民一惯提倡的节约精神。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